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单霁翔卸任 故宫博物院院长 新院长王旭东来自敦煌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院长王旭东来自敦煌

4月8日,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院长单霁翔正式退休,1967年生于甘肃山丹,曾任敦煌研究院院长的王旭东接任。对此,单霁翔回应称:“快乐退休!“”我每天都在故宫等您!”在单霁翔任期内,故宫口红、故宫火锅、故宫夜游等创新让古老的紫禁城焕发青春。随着故宫的走红,单霁翔也被网友们封为段子手、网红。看看被称为“段子手”的单霁翔都说过哪些金句?

□回顾金句

谈文物收藏

中国博物馆收藏的基本都是自己国家的文物,不像欧美博物馆收藏着很多来历不明的东西。“因为我们是文明古国,我们没有去偷盗抢劫别的国家的东西。”

谈宫斗热播剧

宫斗戏《延禧攻略》《如懿传》热播,剧中角色的住所成为故宫热门景点。单霁翔透露,真实的延禧宫其实是北京地区最古老的烂尾楼。

谈全网售票

2017年10月10日起,故宫正式实行全网售票。单霁翔说,针对手机里没钱的游客,我们要教他们,让朋友给他们发红包。而对于外国游客,我们更是要“教他们过上现代化的生活”。

谈故宫火锅

故宫博物院外的非文物建筑故宫餐厅里有一道菜——火锅。故宫火锅,这几个字加在一起是危险的,故宫最怕火,我们就停了。

谈故宫口红

单霁翔说,故宫口红已经销售了100多万支,唯一的缺点就是买不着。人们到公众场合拿出中国色的口红,多有尊严。

谈故宫夜游

单霁翔说,对上元之夜灯会人们有不同的认识,有的说不如巴黎圣母院的灯光好,“我赶快去看了一下,确实很精彩,但是二者是不一样的。巴黎圣母院的灯光秀是人站在那里看灯光的变化,以建筑为屏幕;而我们是人走在灯光中,走在环境中,随着个人的参与来观赏。”“我个人认为,今年正月十五,我们的月亮比巴黎的圆。”   □ 综合

新闻推荐

山丹扎实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本报山丹讯(通讯员钱大伟王艳君)山丹县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科学施肥、经济施肥、环保施肥”理...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霁翔卸任 故宫博物院院长 新院长王旭东来自敦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