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民乐 学习强国APP成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充电宝”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2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现在只要拿起手机,就会不自觉地打开‘学习强国’,里面的专题考试真不错,让我了解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知识。”山丹县李桥乡干部严继庆说。如今,他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达1000多分。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山丹县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的通知》,召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平台管理员举办“学习强国”管理员培训班,各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分别确定1名熟悉党务工作、熟练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学习管理员,负责联系对接上级管理组的日常工作。县四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县委中心组成员、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加入所在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大学习”,通过示范带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同时,建立考核激励机制,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对所有机关党组、党委党员干部下载安装使用学习平台及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全县营造人人崇尚学习、人人爱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水平的“掌中宝”。

(窦玉洁)

民乐讯民乐县公安局民警魏强执行完出警任务回到办公室,拿起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开始浏览国家大政方针和时事新闻。“用手机学习不受时间场地限制,可以随时随地看要闻、学时政、记金句,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魏强说。

连日来,在民乐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兴起了一股学习热。大家的手机APP里多了一个新成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家可随时随地实名登录平台,览天下要闻,观时政热点,国事家事天下事瞬间便知。该县各级党员干部对这种随时随地学知识,了解天下大事的便利学习方式纷纷点赞。该学习平台涵盖了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到全国各省的海量“真金白银”学习资源,利用图文、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诗词文学欣赏品鉴课程和短小精炼的答题考试,让理论知识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活泼。看得懂、记得牢、悟得透,“学习强国”APP让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做于经常,为党员干部进一步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县已有近5900名党员干部安装注册使用该学习平台,机关干部使用率达100%。

(段海月邓永德)

新闻推荐

山丹高速西收费站完成清明期间保畅服务

本报山丹讯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为保障司乘人员安全出行,高速山丹西收费站精心部署安排保畅服务和优质服务工作...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任前公示公告2019-04-19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民乐 学习强国APP成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充电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