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强基加力塑美振兴乡村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5-29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建刚

时下,走进山丹县乡村,处处生机盎然,一派繁荣富庶的美好景象……该县立足自然资源禀赋,以特色产业发展为载体,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和景观提升作为重点,着力打造彰显生态美、人文美、田园美、庭院美的美丽乡村风景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从“眼前美”迈向“立体美”、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抓规划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固定资产投资向农业农村倾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落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教育、医疗、卫生条件逐步改善,乡村振兴战略成效初显。

县上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出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成立山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健全机制,靠实责任。制定《山丹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带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国道312线美丽乡村示范带、S590线锦绣田园示范带、S315线民俗文化示范带和大佛寺旅游文化产业融合示范区、焉支山沿线乡村旅游示范区“三线两区”为重点的推进思路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总体规划科学、推进计划明确、实施步骤清晰、目标任务具体。编制完成《山丹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在全面启动8个乡镇区域规划和111个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借鉴兄弟县区经验,初步完成乡村振兴战略“五个示范带”(国道312线、S590线、S315线及乡镇沿路沿线)的规划编制工作,为高效推进示范带建设打下基础。

抓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活力

走进李桥乡河湾村润景农牧专业合作社,100多头黑毛驴在棚舍间穿梭。“合作社与山东东阿集团联姻,政府出资为107户贫困户购买107头能繁母驴,合作社统一养殖,将贫困户集聚在产业链上,每户年可分红1600元。”河湾村村主任李生驿介绍,合作社还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殖,集中收购、统一销售,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李桥乡通过点上特色示范带动,形成乡村振兴面上推广的做法,是该县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县上把产业培育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重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质量兴农和效益强农并重,按照“重点培育、打造精品、串点成线、扩面提质、争创示范”的思路,着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美丽村庄示范带、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带、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通道经济示范带,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转二版)

新闻推荐

山丹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山丹讯山丹县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为基础,紧抓管人、管火、管林三个关键环节,始终做到思想不麻痹、干劲不松懈、力度不减弱。...

山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 权 转 让 公 告2019-05-22 16:55
评论:(山丹强基加力塑美振兴乡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