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中国作家张掖行”采风团走进张掖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09-06 22:27   https://www.yybnet.net/

邂逅祁连山水 感受西部变化

“中国作家张掖行”采风团走进张掖市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文/记者 陈海 图/记者 王将)近日,由中国作协牵头组织的“中国作家张掖行”采风团一行10人来张掖市采风创作。期间,受市委书记杨维俊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委秘书长杨喜军陪同参加采风活动。

连日来,采风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甘州区新墩镇双塔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智能终端产业园、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园、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山丹军马场等地,实地感受张掖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在现场参观和体验感受过程中,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张掖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独特,既具有南国风韵,又具有塞上风情。境内雪山、冰川、森林、草地、戈壁、湖泊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丹霞地质公园实属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其斑斓色彩和恢弘气势冠绝中外,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亚洲规模最大的皇家马场倍受关注,国际主义战士、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创办的培黎学校家喻户晓,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激励人心,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成效显著,张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溢于言表。

采风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张掖市历史文化、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此次张掖之行,深刻感受到了张掖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现代之美,激发了太多创作灵感,回去后要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融入到文学创作之中,生动记录、讴歌、宣传张掖厚重的人文历史、巨大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的红色革命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张掖、来到张掖、感受张掖。

新闻推荐

嘉峪关魏晋墓砖壁画上的女性服饰

李世刚魏晋时期,宽衫大袖、褒衣博带成为汉民族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的流行服饰。女性服饰则长裙曳地,大袖翩翩,饰带层层...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作家张掖行”采风团走进张掖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