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真抓实干践使命绘出“五色”新画卷 山丹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12-25 15:11   https://www.yybnet.net/

□钱大伟张亮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指引下,完成祁连山、山丹军马场“绿色蝶变”;在培养“大国工匠”的社会需求中,播种职业教育蓝色希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期盼中,满足人民新期待、展现乡村新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上,一张张浓墨重彩的新画卷,正在山丹大地徐徐展开。

“红”色写意初心传承

传承红色基因,统筹红色旅游与历史、文化、教育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协调发展,对陈昌浩治病养伤住过的红军庙等革命历史遗迹进行抢救性保护,完成对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艾黎与何克陵园等设施陈旧的场馆改造维修。至十一国庆假期,全县共接待红色旅游游客199.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8亿元,分别增长16.3%和17.2%。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了解学习艾黎事迹,向社会各界人士、学校师生发放《艾黎精神永放光芒》宣传册3000余本,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使艾黎精神成为山丹人民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的精神动力。

“金”色彰显文化魅力

积极争取资金4000多万元,对县境内10公里长城本体险情最严重段落、烽燧、城堡和硖口古城过街楼进行了修缮加固,对洪水冲刷最严重的明长城新河段、丰城堡段进行了防洪抢险加固。同时制作《魅力山丹行》旅游栏目,邀请各类摄制组拍摄汉明长城遗址、硖口军事历史文化和硖口古城历史古迹,对山丹特色旅游资源进行专题宣传。举办非遗展示、非遗文化节、“二月二”、赐儿山和“四月四”民俗旅游文化活动等60多项文体旅活动,组织参加亚洲文化旅游展、深圳文博会和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展出剪纸、烙画、麦秆画、木雕、玉雕、马当先等文创产品300余件,扩大了山丹对外知名度,为打造山丹地域文化品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绿”色晕染青山绿水

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高标准实施山水林田湖草、山丹河城区河道综合治理、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等11项生态项目,在重要水源涵养区域、山丹河及G30国道沿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连片营造生态林4.6万亩,带动全县完成造林5.1万亩。持续开展“拉网式”复核、“过筛子”排查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29项具体问题中涉及山丹县的26项问题、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山丹段)6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完成整治,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8件信访投诉问题全部办理完毕。

“蓝”色点缀星火希望

坚持需求为前提,就业为导向,深化山丹培黎学校教学改革,优化专业设置,探索创建工艺美术、机电、农艺等“双创”孵化培训基地。拓宽引资引企引智渠道,加强院校、校企合作,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百校千企职教集团等名校名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智慧校园共建合作协议,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吸引魅力和服务能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依托“劳务品牌”培训项目,充分发挥学校师资队伍和培训基地优势,采取校内集中办班、送教下乡等多种形式,开展电工、焊工、瓦工等20多个专业(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城乡劳动力2547人次。

“青”色勾勒美丽乡村

主题教育期间,山丹县从改善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人居环境起步,积极推进农村改水、改厕、改路和村庄绿化、垃圾集中处理等工程,着力打造了1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6个环境整洁示范村。先后建设形成大马营集镇改造、东乐镇集镇风貌改造、李桥乡高庙村记忆特色小镇、老军乡硖口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乡村振兴示范点,以点带面,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同时,以自治、法治、德治的“三治”模式,进一步健全“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百事服务团”运行机制,“三团”监督执行重点工程230多项、帮办实事1100多件,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三治”融合社会治理模式推行以来,共开展各种服务2300多场次,帮办实事好事620多件,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70多起。

新闻推荐

六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山丹县冬至民俗文化庙会侧记

□翟继宗杨建刚石晶“冬至民俗在祁店·非遗传承看山丹”。12月22日,山丹县冬至民俗文化庙会开幕式在清泉镇祁店村举行。万...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抓实干践使命绘出“五色”新画卷 山丹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