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 生态环境治理成绩亮眼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6-09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记者钱大伟)山丹县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资金、技术投入,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该县继续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力度,持续进行“回头看”再巩固、再提升,举一反三、严格标准,全面彻底整改中央和省市督察反馈各类问题,确保旧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至目前,涉及山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6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26项具体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全县生态环境建设进入全面修复保护、全面巩固提升的新阶段。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及水系连通、水库清淤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有效发挥改善生态环境、缓解水资源短缺的作用。至目前,城区自备井已全部关闭。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重点防护林建设、退耕还草、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等项目15个,积极争取将祁连山浅山区综合治理保护修复项目更多列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城区供水人饮管网改造和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中转站、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建成运行,水、气、土生态安全水平持续改善。同时,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微信等载体作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畅通公众互动渠道,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养成自觉爱护家园、自发保护生态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山丹确保各类社保资金安全运行

山丹讯山丹县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社会保障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在社会保障方面的职能作用,确保各类社保资金安全运行。该...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去武山看油菜花2020-05-28 06:48
评论:(山丹 生态环境治理成绩亮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