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室内室外忙春种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3-2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石晶

早春的山丹,微风中透着些许寒意。但是山丹县清泉镇郇庄村村民的温室大棚里,却是另一番果红菜绿的喜人景象。

走进村民韩龙的草莓大棚,绿意盎然的秧苗中,红彤彤的草莓娇艳欲滴、奶香扑鼻。“春节前后是大棚草莓采摘旺季,最近来棚里采摘的人挺多,不少年轻父母周末带着孩子体验采摘乐趣。”忙着采摘草莓的韩龙停下手中的活与记者攀谈起来。“我家的草莓不愁销路,除了市民现场采摘,还供应县城的几家水果店,我和家人还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销售。之前来棚里采摘过的好多客人认可我家草莓的味道,在微信上下单备注好地址,我们就直接给他们送过去,收入不错。”

而在菜农罗世波的蔬菜大棚里,油菜、香菜等绿色蔬菜青翠欲滴,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郇庄村离县城近,交通方便,种得菜不愁卖。”看着眼前长势喜人的蔬菜,罗世波开心地说,自己种植大棚蔬菜已有10多年,除了种菜还种葡萄,有固定的销售渠道,每年收入都不错。

室内红绿争春,室外也不甘落后。在陈户镇寺沟村育苗基地里,村民忙着打点划线、平整开沟、拉土备料,一幅“人勤春来早”的春耕图尽收眼底。“我们正月初八就开始忙了,趁着最近好天气,抓紧时间把年前新建的3座高标准育苗大棚收拾好,尽量培育出更多好的蔬菜苗子,满足头茬种植所需。”蔬菜育苗基地负责人李玉兴说,今年计划流转8000多亩地种植高原夏菜,加上新建的3座育苗棚,目前7座育苗棚基本可以满足种植需求,从现在开始育苗,第一批苗子预计4月上旬可以移栽。

“我已经在大棚干了好几年,收入比较稳定,一年四季都有活,外出打工的人还没开始动身,我们就开始干活挣钱了。以前都是正月十五过完才开始下地干活,现在正月初三过完就想干活挣钱。”村民高琴笑着说,在蔬菜种植基地干活离家近,又可以按时上下班,工资也有保障。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来基地干活的人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喝水 如厕 歇脚 山丹县总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馨港湾

本报讯3月9日午后时分,刚完成配送订单的外卖小哥杨琦辉来到南湖公园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倒上一杯水,坐下来歇歇脚,给...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室内室外忙春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