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连霍高速玉门至山丹西差异化收费效果显著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11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实施货运车辆“递远递减”阶梯差异化收费政策以来,G30连霍高速公路玉门至山丹西收费站区间引流降本效果显著。今年前3个月,该区间货车交通量同比增长达到19.85%。

甘肃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工作于今年1月1日全面启动,全省共有4条高速公路开始按“分路段+分支付方式”的模式对货车进行收费,全长共744公里。其中,G30连霍高速公路玉门至山丹西收费站区间里程达406公里,采取按里程“递远递减”阶梯差异化收费政策——连续行驶里程超过200公里的,通行费优惠30%、使用ETC优惠40%;超过300公里的,通行费优惠35%、使用ETC优惠45%;超过400公里的,通行费优惠40%、使用ETC优惠50%。

记者了解到,玉门至山丹西收费站为高速公路与国道并行路段。以前,许多货车司机为节约通行费,往往选择在国道上行驶。既增加了国道交通压力和货车时间成本,又造成高速公路资源的浪费。

“递远递减”阶梯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后,酒泉高速公路处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吸引了大量货运车辆选择通行G30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

新闻推荐

人生这碗面

庄郁峰长海医院食堂二楼可以说是天南地北美食大聚会的地方,可我偏偏在这半年中,只盯上了兰州牛肉拉面,为什么呢?一是上得快,节...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霍高速玉门至山丹西差异化收费效果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