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长效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06 11:24   https://www.yybnet.net/

□窦玉洁王珊珊

近年来,山丹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这一目标,用心谋划、精心打造,着力推动城市管理理念、模式、手段取得新突破,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更加高效,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广告牌匾规整有序、城市街道干净整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对于长期生活在山丹县博兴家园小区的居民宋永鹏而言,县城的变化是一点一滴的。“从去年开始,老军路、红寺湖路等城市断头路陆续进行了改造升级,马路变宽了,建筑物的外立面整洁了,老旧路灯换上了大气明亮的新造型……一出门,美丽随处可见,幸福触手可及!”

城市在变,我们的生活在变,生活因城市而变得更加精彩。而这份精彩,源自该县城市管理工作的不懈努力。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该县将过去粗放式、低水平的城市管理理念转变为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高颜值、高品质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新理念。在城市管理中,始终坚持“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的执法理念,全面实行以服务为主,管理和执法为辅的“721”工作法,变被动整治为主动治理,变“游击式”管理为常态化服务,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市民满意,让社会认可。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口头提醒880余次,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04份,充分发挥警示与教育的作用,实现法律“权威力度”和执法“人性温度”的高度融合。

张小亮是山丹县青年步行街一家干果店的店主,在这条街开店已经很多年,据张小亮介绍,曾经的青年步行街上卖水果、衣服、小吃的游商很多,各个门店也不注重门前卫生,一到晚上关店的时候,各种包装袋、食品袋到处都是,严重影响和破坏了营商环境。

“好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不光是政府部门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义务,这几年我们严格按照‘六包’责任书要求,积极落实日常环境管理责任,环境变好了,家家户户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张小亮说。

在转变管理理念的同时,该县还积极转变管理模式,建立完善“条抓块保”责任体系,深入推进街长制、协管员制、示范街区创建等共建共享的管理模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逐步形成了上下互动、多元参与、协调联动、共同治理的“全民城管”新格局,解决“不想干”“不能干”“不会干”“单独干”等问题。至目前,与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门前六包”责任告知书2500余份,城市管理模式实现了新突破,逐步构建起全民城管格局。

同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数字化、专业化,坚持以数字思维赋能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做优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提高平台智能发现处置问题的能力,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更有活力。至目前,数字城市管理中心共派遣案件394起,结案317起,待办理或正在办理案件77起,结案率80.46%。

新闻推荐

植树添绿正当时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入春以来,山丹县早谋划、早行动,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让绿色成为山丹县发展的“主色调”。3月1日,在山丹...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长效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