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皇城镇中心小学:“四个融入”力促养成教育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学年,临淄区皇城镇中心小学本着“准、稳、实”的原则,从“细(细化制度、细化分工、关注细节)、小(在具体落实上小处着手,以小见大)、实(作风要务实,工作重实效)”三个字上下功夫,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办学品质。

为了扎实开展养成教育,该校从目标、方法和评价三个方面深入做好工作,通过“四个融入”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工作:将学校活动融入养成教育。开设大课间行为习惯展示活动,通过情景剧、儿歌传唱等形式,向孩子展示良好的行为习惯,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微视频班队活动,用“纪录片”的形式记录孩子们在学校生活中最自然、最真实的状态,将好习惯定格在孩子们的记忆中。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养成教育。作为临淄区首家“传统文化进校园”实践基地,学校结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设置具有现代教育特点的《<弟子规>一日力行表》,让《弟子规》中的113件事在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得以践行。将家庭教育融入养成教育。以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学校和临淄区家庭教育示范学校的成功创建为契机,通过“亲子活动”、“孝行周末”等多种形式,让家校形成合力,帮助学生养成好习惯。将心理健康融入养成教育。该校的“以心育德以德育人”心育体系是淄博市优秀德育品牌。学校在做好面向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团体游戏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行为偏差生、情感特困生的心理健康工作,通过心理咨询、朋辈帮扶等措施,切实让这些孩子得到阳光般的温暖。

同时,该校将多元化考核方法引入养成教育评价体系。班级层面,组织示范班级评选以及整改式例会,从中调研学生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的措施与办法;教师层面,不断完善“全员育人制度”,明确教师职责,通过有效的考核机制保证每一位老师都有具体的责任和义务去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学生层面,积极探索以生长币为载体的学生评价体系,以评促行,切实让工作更接地气,更见实效。

积跬步方可至千里,汇小流方可成江河。下一步该校将以养成教育工作为突破口,按照“强化管理、提升内涵、优质发展”的工作思路,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整体提升,使全校师生在轻松、和谐的环境中快乐、健康生长!(国菁于淑华)

新闻推荐

前进,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写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

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开幕。在全面建成小...

肃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皇城镇中心小学:“四个融入”力促养成教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