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相约马蹄 畅享冰雪 ——肃南二O一八年全域冬春季旅游推介暨马蹄寺景区首届踏雪节活动侧记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1-08 13: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肃南二O一八年全域冬春季旅游推介暨马蹄寺景区首届踏雪节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乔伟 梁生红

祁连风光冰封雪飘,马蹄冬景分外妖娆。1月6日,一场大雪悄然落下,肃南县2018年全域冬春季旅游推介活动暨马蹄寺景区首届踏雪节也隆重开幕。寻宝、探秘、骑马、摄影……从马蹄寺风景名胜区中心停车场到景点兰华坪,来自兰州、白银、酒泉、嘉峪关地上千名游客在林海雪原中尽情享受冰雪世界的纯净与曼妙,在冰川河谷中倾听雪花飘落的声音,在苍翠欲滴的松林中体验探密寻宝的奇妙感受,在“灵秀马蹄寺”下共同见证肃南冬春旅游的生机和活力……

上午十时三十分,肃南县2018年全域冬春季旅游推介活动暨马蹄寺景区首届踏雪节正式开幕。肃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勇的致辞迎来了台下游客阵阵掌声。

“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上的大美肃南,不仅是旅游观光的目的地,而且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不仅是户外运动的天堂,而且是摄影采风的圣地。我们真诚希望以这次全域冬春季旅游推介活动暨首届踏雪节为新的起点,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肃南、了解肃南、体验肃南,共创互利共赢、携手并进的美好明天。”

致辞声声恳切,不仅体现了肃南县将旅游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际行动,更描绘了顺应休闲需求持续升级的消费趋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旅游,积极推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的旅游发展蓝图。

开幕式结束后,以寻宝探秘为主要内容的“骑马踏雪赏景·圣地祈福追梦”“徒步登山寻宝·共享文旅产品”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随着活动进行,一条长度近一公里的寻宝队伍似一条五颜六色的长龙游动在银装素裹的景区内,场面颇为壮观。肃南县马蹄寺景区工作人员廖素娟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景区总共准备了1000张寻宝券和60张骑马券,奖项丰厚,不仅能够获得民族工艺品、小零食等实实在在的礼物,更有去往菲律宾、泰国和国内知名旅游城市游玩的机会!”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正好又赶上一场大雪,能在马蹄寺赏雪游玩,感觉真不错!”来自兰州的游客王海云显得格外激动,“马蹄寺景区真美!踏雪节真好!不仅能看到祁连山的皑皑白雪,更能感受到活动的有趣好玩,值了!”

人群欢呼,旗帜招展。热闹的活动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精心保障。作为负责本次活动医疗应急保障工作的人员,肃南县马蹄乡中心卫生院院长佘立新早晨7点就带领6名医生进入工作岗位,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同样,负责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的肃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交警大队也投入22名警力全力维护活动现场秩序,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闻推荐

【参事建言】甘肃民族地区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对策建议

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根据省委有关领导的指示,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力量对甘肃省民族地区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些初步的意见和建议。一、存在...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马蹄 畅享冰雪 ——肃南二O一八年全域冬春季旅游推介暨马蹄寺景区首届踏雪节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