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肃南全力打造草原生态美景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02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安晓梁生红

澄净的蓝天下,碧绿的草甸铺向天际,弯曲的河流像一条银色的哈达飘荡到远方……这是肃南县大河乡博雅尔塔拉的夏日景象。每到夏季,肃南便以她非凡的美丽让所有人惊艳,也不禁要赞叹:“肃南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生态优先,城乡统筹,建管并举;补短板、治顽症、守底线。近年来,肃南县着力抓管理、强建设,老百姓欣喜地感受着身边的环境悄然发生着变化:绿化越来越多,河道越来越干净,空气越来越好了……绿色肃南,已成为肃南一张亮眼的名片。

完成营造林12.63万亩,义务植树0.3万亩,如今的肃南——满眼都是绿

“既要让县域经济发展,又要保护生态环境。”肃南县委、县政府提出明确要求,要有效破解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两者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为此,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造林绿化与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相结合,与建设宜居宜游生态集镇建设相结合,结合县情实际和生态建设需要,采取点、线、面结合,城乡联动、整体推进的方法,确定“一廊两带六片区”的造林绿化规划布局。今年,完成造林绿化0.52万亩,封山(滩)育林10.83万亩,其中三北封育1.5万亩、祁连山林地保护与建设封育8.63万亩、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封育0.7万亩。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示范工程规划的总体要求,肃南县在营盘台子上片、县城峡门口至隆丰村、各乡镇等区域平整土地0.30万亩,完成义务植树0.3万亩、植树34.63万株。同时,结合重点工程建设,在明花乡许三湾村、黄河湾村农田林网进行修枝、割灌、除草、灌水、施肥等工作,完成农田林网更新改造0.05万亩;在明花乡前滩村、康乐镇桦树湾村完成新增经济林0.05万亩,实施经济林提质增效0.05万亩。

围绕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肃南,实现骨干河道整治率达78%,市民赞叹——清水润家园

盈盈一水,柔情依依,清波碧浪,婉转萦回。每天清晨,家住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的居民张淑珍都会来到红色记忆主题公园锻炼身体。她一边做着运动一边夸起河道整治效果。“现在河道越来越干净了,沿河也修建了护栏,两岸进行了绿化,每天早上沿着河边锻炼,特别舒服。”

肃南县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全县范围内的河流实行“1+3”管护模式,建立“县级河长牵头抓总、乡级河长属地管理、片级河长分管负责、村级河长日常监管”的管理工作机制,完善日常巡查、问题督办、情况通报、监督考核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工作推进无死角。同时,聘请省级社会监督员2人、县乡社会监督员66人、乡镇巡河员122人、保洁员180人,强化对河道的日常巡查工作,实现了第一时间对河流的巡查管护。(转二版)

新闻推荐

省文明办调研组来张掖市

本报讯(记者钱斌)7月28日至29日,由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带领的调研组来张掖市,就张掖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宣...

肃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肃南全力打造草原生态美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