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毒瘾只要上来了破电动车也是钱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被查获的成堆车牌。(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黎耘)最近,叠彩公安分局抓获了两名涉嫌盗窃的“瘾君子”。两人将盗窃目标定在了路边破损电动车上,以为不会因此受到怀疑和追查,并将车送到大河乡某市场附近一废旧回收站销赃。今年7月19日,民警将两人抓获,同时也将长期参与购买赃物的回收站店主一并抓获。昨日,两位“瘾君子”已经被依法强制戒毒,回收站店主也被行政处罚。

据民警介绍,今年7月初,警方收到了有关大河乡某市场附近一废旧回收站收购赃物的线索。经过前期调查、取证,民警发现有两名陈姓嫌犯经常推着破损的电动车前来,而过一段时间,回收站的店主就会卖出一批电动车配件。

7月19日19时许,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治安防控大队便衣民警埋伏在该废旧回收站附近,看到犯罪嫌疑人陈某长和陈某林正推着一辆破损的电动车前来,于是当场将两人抓获。并从该回收站查获大量被盗电动车塑料壳,电动车车牌50余副。涉嫌长期非法收购赃物的废旧回收站店主莫某也被带走。

经调查,两名陈姓犯罪嫌疑人均为吸毒人员,前科累累。其中,陈某长2012年曾因吸毒被叠彩公安分局抓获并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之后,2015年,再因吸毒被叠彩公安分局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2016年,又因吸毒被漓江公安分局抓获并处以行政罚款。另一名嫌犯陈某林,自2016年起几乎每天都要吸食毒品海洛因。

被抓后,两人交代,他们吸毒成瘾又没有收入来源,就把偷盗目标定在了电动车上。但自以为聪明的两人并不直接下手偷盗,而是选择“捡漏”———从2018年4月以来,两人开着电动三轮车在大街小巷闲逛,专门捡被人拆掉电瓶的被盗电动车,然后用电动三轮车拉到废旧回收站,将电动车卖给莫某,得钱后立即购买毒品吸食。

回收站莫某表示,回收电动车后,一个小时内就能将电动车全部拆解,再将零件分类处理掉。

昨日,盗车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强制隔离戒毒;回收站店主莫某因涉嫌收购赃物,也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省政协生态治理工作监督性视察组来张掖市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7月20日至22日,由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的省政协生态治理工作监...

肃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毒瘾只要上来了破电动车也是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