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靠打零工六年还清十二万外债 肃南窦兰英候选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0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7月4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张掖市肃南县70岁“信义奶奶”窦兰英,多年来有信义有担当,艰辛打工撑起生活重担。近日,窦兰英老人候选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

今年70岁的窦兰英老人,系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1985年,窦兰英丈夫因肝癌去世,36岁的她以一己之力承担起抚养两个女儿和照顾婆婆的重担。2006年,窦兰英的大女儿结婚了,但孩子出生28天后女婿就离家出走。2013年,患直肠癌的大女儿不幸去世,留下年幼的外孙女和12万元看病欠款。许多人看着年迈的老人拉扯幼小的外孙女生活不易,便想着不再提债务的事了,窦兰英却做出了决定:替女还债!她用田字格本做了个小账本,把看病所欠的12万元账目全都罗列出来,甚至女儿生前所欠一些小商铺数额不大的柴米油盐钱也都被列了进去,记在本上、装在心里。

为了偿还12万元看病欠款,年过花甲的窦兰英,6年间辛勤劳作,替女还债。老人视诚信如生命,被街坊四邻亲切称作“信义奶奶”。期间,窦兰英老人当过保姆、干过钟点工,捡废品卖破烂,省吃俭用把每一分钱都攒下来。每还完一笔,窦兰英就在债主名字旁边打个小勾,每打下一个勾,心里也就轻了一分。6年时间里,在老人的努力和社会各界帮助下,12万元债务已还得只剩下1万多元了。如今,在窦兰英老人的影响下,外孙女也非常懂事,不管是家务还是学习,样样拿手,成为学校的“三好学生”。通讯员陈文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新闻推荐

肃南多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肃南讯今年,肃南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肃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靠打零工六年还清十二万外债 肃南窦兰英候选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