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肃南县抓主抓重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1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肃南县人社局切实把稳就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和重大政治责任,以稳企业、稳就业为重点,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实施阶段性减免降低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岗、缓缴社会保险费、发放就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岗,有效防范大规模裁员行为和规模性失业风险。持续推进招考就业、见习就业、灵活就业、援助就业和自主创业,加大项目指标争取力度,统筹落实好“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重视区域合作,主动对接人才需求,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进疆就业。实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统筹做好“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该县加大重点群体创业扶持力度,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巩固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和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积极争创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进一步简化程序,降低反担保门槛,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现技能培训与就业需求无缝对接,提高就业质量层次,全年开展各类培训800人次以上。强化职业培训定点机构日常管理,全面推广运行职业培训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实现职业技能培训全程网络监管。深入开展“门到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提高组织化输转程度,积极向外地输转富余劳动力。加强互联网+人力资源市场(农牧村劳动力市场)服务,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转化,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城乡劳动力就业务工搭建优质高效服务平台。(李亚婕)

新闻推荐

肃南公安局 侦破一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

肃南讯近日,肃南县公安局侦破1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共抓获盗掘古文化遗址犯罪嫌疑人8人,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和打击文...

肃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南县抓主抓重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