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高青:抓三秋保“禁烧”围着机手转

来源:淄博日报 2017-09-2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农机医生”田间地头“巡诊”(张洪摄)□本报记者王克鹏通讯员张洪

为了做好玉米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日前,高青县首期三秋农机生产及安全作业骨干农机手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7镇2个街道的260名骨干农机手参加了培训。

省农机推广站副站长窦乐智、研究室主任马根众利用多媒体,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为参训农机手讲解了秸秆还田、机械深耕、深翻作业、农机安全生产及小麦播种等知识,内容涵盖秸秆综合利用现状、秸秆“五化”作用、秸秆综合利用主要技术装备、秸秆直接还田技术、玉米青饲及黄贮收获、土壤耕整与机械深松等多个方面。同时,重点讲解了秸秆综合利用与机械深松的优势,并对机械深松技术的应用提出了专家建议。

据了解,此次培训结束后,高青县农机局还将在各镇、街道举办农机手培训班,最终将全县三秋上阵作业的机手全部轮训一遍,预计总培训人数将达1000余人。

为全面搞好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高青县农机部门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为农机手提供全方位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提醒农机手充分做好防风防雹防暴雨准备,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秋粮适时收获、秋种适时播种。在技术服务方面,县农机局积极协调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搞好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保障,切实履行农机产品“三包”服务承诺。同时,成立了三秋巡回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等三秋一线,组织机手有序开展作业,促进秸秆转化利用和禁烧工作。在机具调度上,及时掌握和发布三秋作业进度、机具供需等市场信息,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主力军作用,签订农机作业合同,合理调度、科学调配作业机械,推动机具有序流动、高效作业。同时,提醒农机手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具体安全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为从种植源头上保障秸秆禁烧,高青县农机部门积极宣传发动,大力推行新型机械化种植模式,压实秸秆还田标准、还田责任,坚决杜绝因秸秆还田不达标而导致焚烧现象发生。同时,实行巡查督导全覆盖,营造联防联控、全员参与的禁烧氛围,全面筑牢防火墙,确保全县三秋“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新闻推荐

义和小学让教职工户外活动“靓起来”

晚报讯为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增强教师体质及教师群体的凝聚力,高青县田镇义和小学鼓励教职工积极走出室内,走向新鲜的户外,去进行身体力行的体育运动。每当大课间时间,教师们会迈着快乐的步伐...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抓三秋保“禁烧”围着机手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