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高青纪委兵分九路暗访脱贫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0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淼

通讯员张彭王冲报道

本报讯“大叔,你家是危房改造户吗?政府补贴了多少钱,剩余的能负担得起吗?”唐坊镇东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太军家里来了一位陌生人……原来这是高青县纪委开展的一次扶贫领域专项暗访。

日前,高青县纪委组织9个调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局副局长亲自带队,不挂名、不遥控指挥,分赴9个镇、街道开展入户调查。各组坚持问题导向,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接入户、直面现状,通过实地比对、查阅资料,获取扶贫领域第一手资料。从8月29日至9月8日,不到10天时间,共检查了54个村286户贫困户。

“走出办公室,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做到***措施推进到哪里,纪检机关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重点调查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问题,同时对党员干部不作为、不落实,搞数字脱贫、表格脱贫的,严肃问责。”高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慧在动员会上特别提出。

“你知道表格上填的这个同志是哪个单位的吗?他们都带来了什么帮扶措施?”高青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高兴国作为二组组长,调查的问题个个点中要害。“这是镇上包村的,这是县里的包村干部……”高城镇一贫困户指着墙上贴的“干部联户一览表”向高兴国说道。

而在花沟镇店东村,县纪委副书记魏秀诺饶有兴致地在农户家中干起农活,聊起家常,“你们村有多少贫困户,家里都是什么情况?低保户、五保户都符合条件,你们都认可吗?”

“我们原来的房子没法住了,下雨就漏水,一刮大风就怕把屋顶吹跑了。幸好党有好政策,这房子盖起来花了1万多,政府都给补贴了。”黑里寨镇毕家村低保户于清文向第九调查组的工作人员说。

“坐在办公室不接地气、不摸实情,不利于发现问题线索,必须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工作。”负责信访工作的县纪委常委董朋,是一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老乡镇,对此颇有话语权。

“这几个村的危房改造情况要进一步关注,作为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李慧在汇报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在抓好市纪委重点督导的4件问题线索的基础上,高青县纪委又进一步梳理出8条问题线索,由委局班子成员包案。截至目前已了结5件,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人。

据统计,该县今年以来,已通报曝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起15人次,形成了有力震慑。

新闻推荐

田镇学区举办争做好老师演讲比赛

晚报讯为深入学习黄大年、李振华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正气,树立楷模,大力宣扬当代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操,高青县田镇学区在教职工中掀起了学习热潮。近日,田镇学区组织开展的“学习黄大年李振华...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捐赠农家书屋2017-10-04 02:45
评论:(高青纪委兵分九路暗访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