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踹鼓张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2-0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高青县常家镇踹鼓张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美了,村民钱袋子鼓起来了,心气顺了,美好幸福生活来了。

今年,踹鼓张村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争取上级投资170万元,自筹资金50万元,对村庄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修建起了排水沟、村民服务中心和文化游园广场,村庄整建制实现了改厕、改暖,村庄一排排平房红瓦白墙,一条条硬化道路直通入户,绿树成阴,鲜花点缀,行人走动如若画中。

在村党支部书记李建伦的带领下,村两委外出参观学习,招商引进了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村西1000亩荒地,投资2.3亿元建设了30MW的高效光伏农业示范园,年收益3千万元。投资1286万元,与村民合作在各家的屋顶上发展光伏发电,年收益240万元。光伏项目的开展为踹鼓张村集体、村民带来长期稳定的收入。此外,村内还建有水泥厂等企业,村民就近就业,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增加收入,年人均收入可达到1.8万元,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村里的大事小情村民要坐下来好好说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要让群众讨论同意,不同意的事情坚决不能干。村里设有专职代办员,让百姓不出村就能把事办了。成立的红白理事会,改变了群众旧观念,“勤俭节约”、“厚养薄葬”成为村里的新风尚。四德榜的建设更是营造了孝老敬亲好氛围,为村内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敬老金。新建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生态公园,丰富了百姓生活,在茶余饭后多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踹鼓张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村里更加和谐了,老百姓的心里顺了,日子也越过越美了。

(王云河)

新闻推荐

高青县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三规”安全活动

为加强全园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田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学规、懂规、践规”活动启动仪式。旨在使全体教职工明确各自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真正成为“懂安全、会安全、讲安全”的安全人。(...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踹鼓张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