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图方便”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结果被盗刷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张丽通讯员高文真)怕取钱忘了密码,高青县居民李先生想了个办法,把密码写到银行卡背面。没想到,这个办法虽然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李先生的这张银行卡丢失后,被人捡到,直接输入背面的密码取走1000余元。李先生报警后,高青警方迅速帮其追回。昨日,李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国为民”的锦旗送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挽回了自己的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几日前,李先生在高青县某营业厅内办理业务时丢失了一张银行卡。12月3日,李先生突然收到短信息,提示自己的银行卡被人刷走了1000余元的现金。

当民警问及李先生银行卡密码设置问题时,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写在了银行卡的背面了。面对李先生的粗心大意,民警一边提醒李先生以后不要出现类似情况,一面第一时间受案,展开调查工作。

为了快速确定捡拾银行卡的可疑人员,民警首先调取李先生丢失银行卡的营业厅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清晰地记录下了整个过程。监控显示,一个中年女子趁人不备将李先生的银行卡拿走。

虽然确定了可疑人员,但是这名中年女子姓甚名谁,是何方人士,却让民警犯了难。监控画面没有拍到中年女子的正面照片,不具备人像比对的条件。既然通过监控录像这条路暂且行不通,民警就从银行卡入手。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流水,确定刷卡所用POS机编号。随后第一时间联系POS机所属于的信息技术公司,并获取机主信息,以此查找嫌疑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赵某。民警抓获赵某后,第一时间挽回了报警群众损失。

新闻推荐

孟庆尧长篇小说《齐士》出版

晚报讯(记者丁兆云)淄博市高青作家孟庆尧创作、36万字的长篇小说《齐士》近日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出版,该书已入选2017...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图方便”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结果被盗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