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高青县积极落实学规懂规践规要求,助推“双体系”有效运行 企业设立奖惩机制 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1-24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赵晓雯通讯员马楚楚)“上岗时必须配备防尘口罩、消音耳塞、工作服、防砸鞋。”1月1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高青县经济开发区田横路的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公司活塞机械加工分厂,安环部主任梁晓光正在对车间工人窦恒林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核,随后还将考核情况记录在案。

奖优惩劣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据了解,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入推行“学规、懂规、践规”学习教育活动中,企业全员发动,公司、部门分层次、分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公司每月现场抽查职工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每月组织25名职工进行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月底根据答题情况予以奖惩,月均奖励5000余元,自双重预防体系运行以来,实施月度奖励32190元,年度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目标考核、双重预防体系运行奖励43200元,共计安全奖励75390元。

“2018年至今重大安全事故为0,职业健康危害因素检测达标率100%,职业病及疑似职业病为0。”公司主要负责人李小勇介绍说。

积分管理制推动“三规”活动开展

“上个月,我消除了一次安全隐患,每天参加‘三规’答题,通过一个月的积分累计,多发了200元工资。”1月17日下午,山东开泰石化丙烯酸有限公司自动化部张青龙对记者说。为了让“学规、懂规、践规”落在实处,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山东开泰石化丙烯酸有限公司建立起一套“积分管理”制度,对每一名员工的“学规、懂规、践规”行为进行量化管理。

“积分一月一汇总,无累积上限,并和公司涨幅工资相挂钩。生产管理部和车间管理人员,每答一份‘三规’试卷,给予5分奖励,发现隐患的奖励10—50分;出现事故扣积分。”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魏传东介绍,为推动安全生产真正入心入脑,公司还根据各个岗位特点,编制了多部教材并印制成书,人手一册;建立周四学习制度,自2018年4月以来,每月月末,各单位将周四学习计划报办公室备案,并将学习过程写成动态报道,挂在公司网页上。

多措并举深入推动“三规”活动

2018年以来,高青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高青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兆庆介绍,2018年以来,高青县高危行业、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共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培训1000余次,培训人员达41980人次,有力推动和配合了安全生产巡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综合整治大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此外,扎实开展专家培训,各镇办组织专家培训共40次,共培训人员2000人次。

新闻推荐

高青县田镇学区: 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日前,田镇学区开展了以传承民族美德树诚信新风为主题系列活动。该校发动教...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县积极落实学规懂规践规要求,助推“双体系”有效运行 企业设立奖惩机制 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