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电动车连续被盗 智能防盗系统揪贼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0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内电动三轮车屡屡“失踪”

晚报讯(记者张丽通讯员樊文文高文真)昨日记者获悉,高青县城医院内的电动三轮车日前接连被盗,因为其中两辆电动车安装了“三车”智能防盗系统,高青警方利用该系统在一天内帮失主将车找回。

2月25日,去医院看望病人的翟某报警,称停放在医院楼下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翟某当时仅拔掉了电动车的钥匙,并未上锁。当民警得知翟某安装了“三车”智能防盗系统后,及时调查发现了该电动车的踪迹。此时的电动车已被推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居民楼处,车子被上了一把锁。由于办理防盗系统时录入了翟某信息,经再次核实此车系翟某的电动车后,民警将车归还了翟某。车子为何出现在一居民楼处?是谁为车上了锁?民警继续展开调查。

此时,同样是去医院看望病人的孙某报警,停放在医院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当时也只是拔掉了钥匙,并未上锁。民警在现场调查走访时又发现一警情,2月24日下午,医院保安白某未上锁的电动三轮车曾停放于医院楼下,没过多久车子就不翼而飞。30分钟后,白某在医院内一偏僻位置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由于车子并未丢失,白某没有报警。

生活拮据没钱买车她竟去偷

民警一边现场走访了解情况,一边查看医院监控录像。经查,高青县医院的3起警情均系一穿大袄、戴帽、围围巾的女子所为。民警得知孙某的电动车也安装了“三车”智能防盗系统,迅速调取高青县医院车棚、各路口监控,电动车防盗系统定位芯片等数据,并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电动三轮车藏匿的位置及住处等信息。随后,民警迅速赶赴花沟镇将其抓获,该女子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据悉,该女子名叫牛某,是花沟镇的一名农民,丈夫早年去世,孩子毕业后在外打工。前些天她的电动三轮车坏了又没钱买车,就想到医院楼下碰碰运气,不曾想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后悔不已。目前,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青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骑电动车的时候不要因为停留时间短,就不拔钥匙,从而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停车落锁,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耿家小学召开春季运动会

晚报讯近日,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春季运动会拉开了帷幕。运动会设立了50米、100米...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高效农业助农增收2019-04-09 01:01
猜你喜欢:
薛“没功”脱贫记2019-04-03 10:01
评论:(电动车连续被盗 智能防盗系统揪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