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员工风采“小孙书记” 淄博移动驻中杨村第一书记孙诚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4-15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小孙”,当然与年龄有关系。2017年7月1日,孙诚作为市派“第一书记”进驻高青县唐坊镇中杨村时,不过30岁刚出头。

但这称呼包含更多的,是一种亲切、亲昵、亲香,一种熟稔、热络的亲情……

接下来,是与村书记拉呱,与村民聊天——“深入采访”,就这样,“小孙书记”更多的“内涵”和“外延”像村边干枯季的水库,露出“海眼”、浮出水面——

“小”处着眼。

两年前初到中杨村时,在县城优渥家境中长大的你,面对黄河入海口的芥豆小村,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陌陌”:陌生的农村、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事……

而且,这是一个真正的“扶贫村”:都是“土里刨食”“靠天吃饭”,集体经济收入为“零”,不到百户人家在册的就有6户生活贫困……

一位哲人说,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苦闷,而是总能战胜苦闷。不夸张地讲,至少在这一点上你可以算一个:

学。先学身边的榜样——中杨村支部书记杨延会。

问。静下心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不懂就问:问老村干部、问老党员、问老乡亲……

走。当地百姓有句话,叫“越躺越懒,越坐越瘫”。你信了,坚持一月驻村20天,田间地头、背街小巷,嘘寒问暖、访贫问苦,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100%村情调研。

“小”事做起。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你深谙此理,特别是针对扶贫攻坚这样的宏大工程,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可以争取到的资源“杯水车薪”,但这都不是畏葸不前的理由,因为还有一句话,“为之难亦易,不为易亦难”!

“第一书记”的660多个日日夜夜,记录了你用心书写“民生文章”的轨迹:

——到外地为村民考察种子,“动之以情”地为村民买回质优价廉的小麦良种。

——携手村民进行五彩农业的销售和宣传,大打“绿色、环保、有机”组合牌,增加村民收入。

——2017年重阳节,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党员一人配上一部手机。一位70岁的老党员说,自从用上了手机,就一个感觉,“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小”荷才露尖尖角。

这个“小”,是你自己要加上的。在个人总结中,你是这样写的:

“虽然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组织和群众的期待尚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农村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引导农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不够宽阔,跑项争资力度还需加强。在剩余的驻村工作时间里,我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与名杨村广大干群一道,共创名杨村的美好未来……”

通讯员吕瑞洲

新闻推荐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淄调研

□通讯员孙前本报记者赵桐报道本报讯4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淄博市就“...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高效农业助农增收2019-04-0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员工风采“小孙书记” 淄博移动驻中杨村第一书记孙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