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高青县教体局“三到位”确保新学期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0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陈伟

通讯员张陶

开学前夕,高青县教体局坚持“三到位”精心部署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一是准备工作早到位。按照“县管校聘”的要求,暑期全县教师跨校竞聘和交流轮岗工作顺利完成,有利保障新学期教师队伍的合力配置。通过假期集中培训和网络研修,教育管理干部、骨干教师、新上岗教师都得到了新的提升,强化了师德修养,更新了教育理念和提高了业务技能,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战斗力。通过开展大家访活动,组织班主任和任科教师通过电话、家访等方式掌握学生动态,确保无一人因贫辍学或失学,控辍到位。

二是办学行为规范早到位。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全县适龄儿童实施“免试、就近、划片”全覆盖,确保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着力化解“大班额”和“择校热”问题;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收费文件精神,广泛宣传收费政策,在显著位置悬挂公示牌,张贴本学期收费明细,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

三是安全工作管理早到位。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各学校健全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巩固暑期安全教育和防溺水教育成果,备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开好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新闻推荐

陈宝凤 “爆炸大王”震渤海

新华社记者袁军宝“地雷像个铁西瓜,刨个窟窿埋上它,轰隆一声炸天响,鬼子统统见阎王……”在“爆炸大王”陈宝凤的家乡山东省...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雨中的交响乐2019-08-28 10:03
评论:(高青县教体局“三到位”确保新学期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