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高青西红柿”货真价实走得远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0-3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高青县被喻为西红柿之乡,县内除普通柿农外,还有100余家企业或合作社从事以西红柿为主的瓜菜种植。在西红柿种植核心区的芦湖街道寨子村,中等个头西红柿和樱桃西红柿平均每公斤分别卖到20元、40元,几年来,价格持续稳定且不愁卖。

在寨子村并不宽阔的大街上,售卖西红柿的招牌林立,有二三十个之多。“‘高青西红柿’就是好吃,虽然价格比普通西红柿高出一两倍,但很畅销。”从张店赶来采购商李先生说。

在“资深”柿农李涛的大棚里,记者看到柿藤缠绕、柿果累累。“种柿子如同养孩子,你待它好,它就可劲地长。”李涛说,天冷了供暖、天热了开水空调,绝对不喷农药,全部使用有机肥。生产全过程严格按照县里组织专家编制的“高青西红柿种植操作技术规程”操作,种出来的西红柿酸甜适中、味道纯正、浆汁丰富。

据了解,高青县位于淄博市北部平原,土层深厚,土壤肥沃,黄河水灌溉,富含磷钾,非常适合西红柿种植。弱碱性栽培条件,传统栽培技术与现代园艺技术相结合,塑造了“高青西红柿”酸甜适口的独特品质。高青西红柿栽培中,突出4个特点:重施有机肥,亩均用量5000--10000公斤;水肥一体化得到普遍应用,水肥得到合理控制,产品质量稳定;防虫网、生物制剂及熊蜂授粉等绿色防控技术得到普及,产品达到绿色食品以上标准;栽培品种以皮薄、汁多的大红果为主,非常适合鲜食。目前,全县“高青西红柿”种植面积突破近万亩,年产量达5万吨,产值突破4亿元。

目前,“高青西红柿”主要通过网络直销,让客户买到货真价实的高青西红柿。李涛的手机上西红柿的微信群、QQ群就有14个之多,通过网上约客、网上约车、微信支付,运营成本大大降低。“合作社里的产品五六成靠网销,三四成靠传统方法销售,留下2个大棚搞采摘。”李涛说,由于他种植的西红柿品质好、无公害、绿色健康,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顾客下单购买。

2009年,“高青西红柿”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2017年,高青新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西红柿获淄博市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2018年,获淄博市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2019年,高青县获淄博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债权处置公告

借款单位殷小利借款余额0欠息金额29,978.37发放日2007-11-30到期日2010-11-29担保单位张吉辉山东高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债权转让公告2019-09-30 14:45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西红柿”货真价实走得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