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井场“跑”出来的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本报记者 贾瑞君

本报通讯员 王彦磊 于 佳

工作11年后,丁磊过起了“跑井”的生活。

5月11日,凌晨5点的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武刘村,天边泛出鱼肚白。从这里向北不远的高89斜26作业井场,熬了一夜的丁磊揉着腰走出驾驶舱,就在刚刚过去的夜班,他和同事完成了240根油管作业任务。

进入4月以来,丁磊的工作变得忙碌起来。“原先我们只干完自己井上的活就可以了,现在碰上施工井等设备或方案的间隙,也会被安排到别的动力班组穿插运行。”他说。每完成一口井,他都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下口井,“见缝插针”成了工作的一种常态。他和同事戏称,这种状态就像“跑井”。

忙碌的背后,是丁磊所在的高青项目部因施工任务量增大带来的变化。受低油价和疫情双重影响,一个月前,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按照油田部署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心下属的纯梁服务区高青项目部,创效目标比基本任务增加了50万元。

相较往年,想要完成这50万创效任务并不容易。随着采油单位成本大幅压减,以往定额结算变成了协议结算,作业井创效收入减少。加之随着施工区域被打破,在保证属地工作量的前提下,跨区域抢效益不得不让他们打起精神。

“按照以往4台动力运行,很难完成日益增加的工作量。”高青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杰一说。早在去年年底,他们就开始探索在标配4台动力的基础上,加开1台穿插动力,确保最大限度地释放施工能力。

但是更让王杰一发愁的是,动力增加了,多余的人手从哪儿来?在提高运行节奏的基础上,他们打破过去模式,在一口井施工完毕或者在施工井等待设备、方案的间隙,把闲置人员编入机动动力队伍,确保4台基础动力和1台机动动力能够全时段运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他们把这种方式运用其中,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丁磊的岗位是司钻,他的工作决定着施工质量和井口操作人员的安全。作为高青项目部02动力班长,自从工作量增大后,丁磊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不仅要提前对施工井的井矿和注意事项了解清楚,避免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状况,还要为员工的安全负责。

4月份以来,这个项目部交井22口,较以往正常水平增加8口井,作业时效较上月提高8.3%。

新闻推荐

多刷实干责任感 少刷官僚存在感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齐新4月16日,淄博市围绕推进“六大赋能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井场“跑”出来的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