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推进跟岗实习 助力复工就业 淄博市技师学院毕业生留淄就业率高达90%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08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崔葳通讯员张君昌王东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淄博市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号召,回应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加强就业指导,积极拓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发展等举措,大力推进跟岗实习工作,毕业生留淄就业率达到90%。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工难”成为阻碍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和扩大经营的主要难题之一。作为市属高校,该院主动承担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相关部门文件要求,及时修订并出台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暂行规定,通过顶岗实习、跟岗实习、开展企校订单培养等方式,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5月31日该院累计安置2020届毕业生2100余人,其中1890名毕业生在驻淄企业就业,留淄就业率高达90%。在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该院还把学生实习教学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结合起来,积极回应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山东一诺威聚氨酯、山东齐鲁石化建设等驻淄企业的紧急用工需求,累计向上述公司输送跟岗实习生16批共600余名,并与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淄柴动力、新马制药、硅元新材、唐骏欧铃等18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落实培养计划500余人。

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

2018年5月,该院获批成为淄博市首批新型学徒制试点合作单位,当年就与鲁泰纺织、金诚重油化工等四家企业开展了新型学徒制试点合作。2019年,该院与北方滨海机器、东岳氟硅科技集团等34家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培训学员1200余人。今年3月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后,该院积极联系驻淄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市人社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该院已获批与山东科汇、东佳集团、金诚石化、百粮春酒业、淄博新农基等26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培养人数1394名,培训专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化工、轻工纺织、新医药和现代服务类专业,合作企业覆盖淄博五区三县,打造了校企合作新样板。

做好校城融合文章

发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办学优势,围绕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该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发展。今年3月份以来,优化建设“工业机械自动化装调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物联网应用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现代物流”“精细化工”等专业,努力做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与淄博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在持续加强与淄博高新区、博山区人民政府、桓台县人民政府校城融合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近期又与高青县常家镇人民政府、淄博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高青县三队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共建协议”,成立了学院高青县培训基地、高青县乡村振兴星火学院。开学复课后,该院与一清舜泰(山东)智能科技、山东新星集团、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达成校企(校校)合作意向;5月底,学院对接临淄区人社局,又与山东清源集团、齐翔腾达化工、蓝帆医疗、凯威尔新材料等临淄区8家重点企业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全面推进与淄博市各区县紧密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新闻推荐

“淄博人大”APP助力代表履职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日前,“淄博人大”APP正式上线运行。为保障和推进代表依法履职,“淄博人大”APP设置了代表模块,具有发布通知公...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跟岗实习 助力复工就业 淄博市技师学院毕业生留淄就业率高达9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