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高青县政法委: 确保将明白纸按户发放到位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10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谢丽

近日,《淄博日报》对高青县村民反映购买了社会治安保险,因收不到保单造成有时理赔难的问题曝光后,高青县政法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已责令各保险公司立即行动,确保将明白纸逐户发放到位、政策宣传到位。

治安保险是近年来山东省推行的一项惠民政策。从2019年起高青县按照省市要求,把治安保险全面推向市场,不定指标和任务,不进行考核,按照村民自愿的原则,先后有3家保险公司介入并与7个镇(街道)的33035户村民形成参保关系。各保险公司在村民财产受到损失时,积极理赔,减轻群众负担,维护社会稳定,为高青县基层平安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确实存在部分村明白纸发放不到户、政策宣传不到位的情况。

今后,高青县将进一步强化对该问题的追踪督导,确保把关系民生的实事办好。目前,各保险公司已全部以村为单位出具了集体保单,按参保户数全部发放了明白纸。

新闻推荐

淄博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本报记者于磊通讯员史继伟报道本报讯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县政法委: 确保将明白纸按户发放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