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桓台:优化“一核两翼” 打造工业强县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5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桓台县以创智谷智慧产业集聚区为核心,以桓台经济开发区、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为两翼,形成了“一核两翼”发展格局,为促进项目建设、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搭建起了阵地和平台。在9月份全市十个新突破综合考评中,桓台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强市建设获得两项第一,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已是第七次摘得桂冠,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桓台县重点抓好园区建设,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一大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在园区上马,形成了以创智谷为核心组建园区“大脑”,以桓台经济开发区、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作为“两翼”的产业布局,“一核两翼”挺起了桓台工业的脊梁。

目前,桓台县总投资374亿元的31个市重大项目已开工27个,完成年度投资84.29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1至9月份,园区项目占全县经济总量的比重超过90%,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县总量的80%,金诚、东岳、汇丰、海利化工四大骨干企业分别多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显著提升了桓台工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晓东说:“抓发展、抓项目始终是桓台工作的主题主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靠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去支撑,对于项目建设,我们突出一个快字。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没有开工的要高效推进。同时,还要进一步优化‘一核两翼\’园区发展,把园区作为项目建设、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主阵地和主平台,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

骨干企业做优做强以及接续有力的优质项目,为桓台县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在快速推进31个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桓台县又超前谋划,初步筛选拟申报2018年市重大项目37个,其中新增项目16个,总投资370.3亿元,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占得先机。

新闻推荐

天晴朗 最高温重回21℃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开始最高温度缓慢回升至20℃以上,气温起伏较大,早晚仍然较为寒冷,市民出门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昨天一早气温仍然很低,加之...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道路交通秩序2017-10-14 10:39
评论:(桓台:优化“一核两翼” 打造工业强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