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桓台5000贫困户当股东领“红利”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6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希翔

通讯员董兆云

张磊报道

本报讯日前,桓台县索镇苏王村85岁的张世和领到了产业扶贫项目收益金4288元,他高兴地说:“党和政府没忘了俺们,咱贫困户不掏一分钱,还能当股东领红利,日子越过越幸福!”

张世和所享受的产业扶贫项目收益金,是以桓台县扶贫办为主导,通过“村企合作”、“保底分红”的模式,把财政专项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到农业龙头企业,贫困户当股东分“红利”,从而实现长效脱贫。截至目前,桓台县8个产业扶贫项目共帮扶2450户5331人,人均收到的项目收益金达4200元。

“产业项目扶贫由原来的‘资金到户\’变为‘股权到户\’,既撬动了社会资本,又培植壮大了当地优势产业,更让贫困群众领到分红,达到了***的目的。”桓台县扶贫办主任郑桂林说。今年以来,桓台县为实现可持续性扶贫,落实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47万元,通过产业扶贫方式,把扶贫点的输血、造血功能与企业生产、发展有效结合起来,让贫困户和企业实现“双受益”,扶贫资金发挥了最大效益,切实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新闻推荐

道路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确保全县中小学生的上放学安全,桓台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在主干道校园周边道路安排助学岗,维护上放学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图左)。为打好路面攻坚战,桓台交警大队严查...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桓台5000贫困户当股东领“红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