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变道不打转向灯 事故就在一瞬间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2-0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牛玉倩)明明要变道,却不打转向灯,随时随地任性驾驶,而交通事故往往发生在刹那间。昨天,淄博高速交警向市民发布了多起事故案例,分析这些事故原因,都是变道不开转向灯导致的。昨天,淄博高速交警发布了多起交通事故。10月7日,S29滨莱高速桓台段发生车辆刮擦事故,无人员伤亡,造成短时拥堵。10月15日,S29滨莱高速淄川段发生车辆刮擦事故,无人员伤亡,造成短时拥堵。11月17日,S29滨莱高速博山段发生大车装上中间护栏事故,无人员伤亡,造成短时拥堵。11月22日,S29滨莱高速高青段发生车辆刮擦事故,无人员伤亡……

淄博高速交警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些交通事故都有共同的原因:变道不打转向灯。“一些驾驶员忘记去打开转向灯;一些驾驶员突然变道。就在这些‘不自觉中\’发生了剐蹭事故。”

那么如何正确的安全变道,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呢?

采访中,淄博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介绍,在高速上行车时首先要观察预变车道的后视镜,往哪个方向变道,自然要看哪个方向的后视镜,主要是看变道方向的车道上车辆多不多,如果车辆很多,又有车辆闪远光,这时请放弃变道。在高速开车时,请时刻关注自己车辆前后左右的情况,对自己的车辆周边的情况,时刻了解,以便有突发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其次,打转向灯。当准备要变道时,看后视镜的同时马上就要打转向灯,高速上车速都很快,变道前打灯是提醒后面的车辆,有时候后面的司机觉得前车驾驶人变道时机不成熟,就会用远光灯晃前车,这时就不应该变道,应该让后车先行。这时候如果不打灯,很容易被追尾。打灯后,等待几秒,确认预变车道上安全的时候,再轻打方向变道,变道切忌猛打方向盘。

第三点,变道时尽量小的角度变更车道。变道时,不是拐弯再向前,而是一个向前加速的过程,向前和预变方向慢慢打方向盘。要尽量让车身保持与前进方向的平行,以一个比较小的角度变更车道,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让车身动的少,而且方向盘动的少。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在高速变道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打转向灯,不然这种行为,一旦出现意外,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

新闻推荐

明清时期孝妇河畔名人饮食论之王渔洋

孝妇河继续北行,经周村进入桓台。孝妇河下游的桓台县,也是一块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素有北方的“鱼米之乡”之称。明、清两朝,桓台前身新城县望族崛起,闻人辈出,文献极一时之盛。何成在《明清新城...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变道不打转向灯 事故就在一瞬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