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淄博老人离家出走“迷途”205国道 滨州市救助管理站与滨北派出所、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密切协作,快速反应,半小时为其找到家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 记者 张猛猛 通讯员 刘飞鹏 王茜茜

4月14日晚8点,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了一名男性流浪乞讨人员。值班工作人员快速反应,与公安部门、兄弟市救助站之间密切配合,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从救助接待、甄别身份到联系家属的救助全过程。

老人离家走失,路边拦车问路被救助,救助站半小时为其找到家人

当晚8时许,天色已黑,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在205国道某汽车4S店附近拦车。过路的一位车主见老人衣着破烂,神情也有些恍惚,便打电话报警。滨北街道派出所民警展永宣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于晚上8点30分将老人护送到市救助管理站。

在救助站,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在对话中发现,老人对于自己的姓名、家庭地址、家庭成员很熟悉,但是对于整个世界存在一定的“幻想”,总是为自己编造一些神奇的身份。而之所以拦车,是因为他在滨北街道迷了路,想找人问路。老人自称名叫张怀志,家住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有一儿一女,儿子叫张维峰,女儿叫张苗。经过反复询问,老人的回答都很坚定。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很快,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就回复了一张寻人启事,上面的照片以及描述中“言语异常,戴一顶红色鸭舌帽”的信息,与张怀志十分符合。工作人员根据寻人启事联系了寻亲者,经过交流和照片比对,确认张怀志就是对方要寻找的老人。

此时为晚上9点左右,老人从护送到站、接收和问询,再到联系家属确认身份,整个过程仅用了半小时。

老人的儿女第二天赶来将其接回,说起寻找老人的经过激动落泪

4月15日中午10点半左右,老人的儿子、女儿、亲戚以及当地城际救援队的成员一起来到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接老人回家。一见面,老人就说:“维峰、苗苗,你们来啦。走吧,咱回家!”神情间就和“出门走了个亲戚”一样轻松。

但老人的儿女却眼眶含泪,握着老人的手坐下来,说起寻找父亲的经过。他们说,父亲因为酗酒精神变得恍惚,有时神志不清。4月8日晚离家出走后,家人四处寻找未果,便在4月9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了案,同时联系当地的城际救援队配合寻找。通过查找监控,发现老人一路从张店过桓台、高青进入滨州博兴地区。之后,淄博城际救援队三支队、九支队、七支队的队员们进行了“爱心接力”,四处寻找老人。搜寻期间,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的一个电话让所有人都放下了心。

“感谢社会广大好心人的帮助,感谢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感谢城际救援队,有了你们的帮助才有了我们一家的团圆。”说到动情处,女儿张苗的眼泪流了下来。来时,他们为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救助管理站的感谢。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刘飞鹏表示,这次能够如此快速地为张怀志老人找到家,得益于滨北派出所与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密切协作,得益于滨州市救助管理站与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的快速沟通合作,也得益于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近年来,为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现、尽早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发现或接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线索时,保证市区内半小时到达救助现场并实施救助。据统计,2018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快速反应机制已实施救助23例。

新闻推荐

退休党员忙“充电”

4月9日,在桓台县城区街道办宝龙社区的图书室内,67岁的退休党员于亦华正在阅读《红色故事会》。于亦华表示,该书内容汇集了100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每一次阅读都受益匪浅。据悉,宝龙...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老人离家出走“迷途”205国道 滨州市救助管理站与滨北派出所、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密切协作,快速反应,半小时为其找到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