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桓台警方案情通报 男子焚烧芦苇引发马踏湖大面积着火被拘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刘琳通讯员胡正学)男子焚烧芦苇引发马踏湖湿地公园三期大片芦苇突然着火。昨日,桓台警方发布案情通报,目前,涉案男子田某已被治安拘留。

2019年3月26日晚,桓台县马踏湖湿地公园三期保护保育区大片芦苇突然着火,当晚火势蔓延很快,过火面积达到800余亩,县消防大队出动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此案件发生后,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随后,桓台县公安局马踏湖派出所会同起凤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田某(男,38岁,起凤镇人),后对田某传唤讯问,田某对焚烧芦苇引起大面积火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经县公安局审批,对田某处以治安拘留十三日处罚,现已送桓台县拘留所执行。

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我县生态旅游资源的一张名片,各级党委政府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修复涵养,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湿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严禁在湿地范围内有以下行为:(一)擅自围垦、填埋、占用湿地或改变湿地用途;(二)擅自在湿地内放牧、烧荒、焚烧芦苇、砍伐林木;(三)非法采砂(石)、取土或修建设施;(四)向湿地内及周边区域排放有毒、有害物质或者倾倒固体废物;(五)擅自猎捕、采伐野生动植物,采用灭绝性方式捕捞鱼类及其他水生生物。违反以上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打造“手拉手”文化志愿服务新模式 桓台公共文化服务接地气

桓台县文化馆“七彩摇篮”公益学堂备受群众欢迎。桓台县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全县上下从组...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桓台警方案情通报 男子焚烧芦苇引发马踏湖大面积着火被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