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淄博市商务局:强化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监管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9-11 01: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3日,《淄博问政·热点追踪》曝光了淄博市部分区县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存在使用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后,市商务局和有关区县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曝光后的第二天,市商务局针对反映的问题,分别赶赴张店合家福超市、周村长行农贸市场、桓台联华超市等现场,进行督导整改。针对桓台联华超市存在的经营前未完成信息录入,造成追溯信息延迟问题,当事企业已经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销售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信息及时录入,确保追溯体系的长效可持续运行。

桓台县联华超市总店店长田兆华告诉记者,现在联华超市要求所有的员工,不管调整商品陈列,还是新品到店,所有的商品都在追溯码到位并在商品标识上予以体现后,商品才能上架销售。

针对周村长行农贸市场存在的食品追溯小票信息与实际菜品不一致的情况,市商务局要求市场主办方持续抓好市场追溯体系运行管理和日常巡查,加大对经营业户的培训指导力度,并做好后续耗材服务工作,确保追溯体系正常运行。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英田表示,目前已经针对部分业户操作不熟练的问题进行培训,对操作不规范的地方及时进行了纠正,确保从技术层面、操作层面到操作流程运行规范,业户确保食品追溯体系操作到位。

同时,市商务局还明确要求,各区县及流通企业、单位要严把商品进入关口,针对肉菜追溯体系的运行情况,逐个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跟踪抓好问题整改和督导落实,确保长期成效。(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桓台县起凤中学: 开展安全第一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学校开学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近日,起凤中学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各班在强调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商务局:强化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监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