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桓台县把好法治“船舵”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2-31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来,桓台县未新接收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这是近年来桓台县司法局牢牢抓住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开展多种法律服务,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取得的成果之一。

桓台县司法局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校内校外“普法大课堂”。以学校为主阵地,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目前,桓台县57所中小学校全部配齐“法治副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普法讲座等形式为青少年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已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40余场,发放各类材料书籍10000余份;拓宽校外普法活动,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宪法公园、法治文化公园开展各类参观、开放日活动20余场。全县52274名中小学生全部参与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过程中,让法治的种子在心中发芽。

桓台县司法局做足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青少年构筑“权益保护网”。做优法律顾问工作,全县348个村居全部配齐法律顾问,优先为青少年提供法律咨询,今年以来接待涉及青少年案件100余件;扩大法律援助受众面,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为18周岁以下青少年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批、即时指派,今年以来,办理青少年法律援助案件27件。

加强帮扶管控,助力未成年人“社会回归路”。桓台县司法局积极做好调查评估工作,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所犯罪行、家庭情况等方面综合评估,实地走访督促监护人履行各项法定义务和责任;重视德能教育,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提供文化、技术、法治、道德等培训,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2019年7月份为1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了成人礼。

新闻推荐

王春江简介

王春江,笔名懒王老春、老春、钱塘半客等。1955年生于山东桓台,先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校和山东艺术学院;2000年结业于中国艺术...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桓台县把好法治“船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