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火焰蓝”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01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019年12月31日讯2019年12月31日上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金湖路驻地举行了挂牌仪式——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推进了多项工作,不断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消防安保任务,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挂牌仪式上,200多名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和其他单位受邀人员表情庄重,消防指战员方阵整齐列队,他们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佩戴队徽肩章,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仗队员护卫着队旗阔步前进。

根据应急管理部提出的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消防救援队伍在原有防火灭火和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任务基础上,把水灾、旱灾、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交通、危化品等事故的处置也当成了救援的主责主业。2019年10月25日晚10时许和10月26日凌晨0时许,在短短3个小时内,崂山消防株洲路中队连续出警两次,分别在科苑纬四路和深圳路成功处置了两起车祸困人警情。

青岛消防救援队伍转制后成为了青岛市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2019年还驰援外地执行抢险救灾任务——今年8月,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带来大范围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青岛消防当时跨区域增援淄博桓台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由两套远程供水系统、1个通信保障分队、1个战勤保障分队,14部消防车和60名消防指战员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他们快速的行动、专业的素养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青岛消防全体指战员将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坚决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的“安全线”,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青岛消防将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刘卓毅通讯员宋冠之李豹松)

新闻推荐

惊天大案,事发很蹊跷

三月九日傍午,商河路附近几条街道,完全陷入了混乱状态。消防队在全力扑灭火灾,一些楼房已经整个倒塌了。各医院的救护车,...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火焰蓝”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