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农行淄博分行以“有解”思维破解农户担保和抵押难题 金融助力共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0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农行的服务非常好。每次我们给下游企业客户开会,他们都主动跑来宣讲新产品。现在农行给我们的授信额度是300万元,利率非常低。”

前不久,记者在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董事长王信宝领着我们参观了繁忙的包装生产线,对农行提供的信贷支持非常满意。

陪同采访的农业银行桓台县支行行长王方杰告诉记者,农行为“博信农业”提供的信贷产品叫“鲁担惠农贷”,在支持“博信农业”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同时,还为其下游的5个种植企业提供着信贷支持。

随着淄博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进程的不断加快,形成了一大批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涌现出了一大批靠规模经营发家致富的农户。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过程中,他们对银行信贷资金的需求十分旺盛,但不同程度地面临着担保难、抵押难等问题。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如何以“有解”思维有效破解这一难题,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将挑战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机遇?

农行淄博分行联合省财政厅全额出资成立的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推广运用“鲁担惠农贷”等贷款品种,因地制宜准入了“果蔬种植特色农业、粮食种植及收购特色产业、苹果优势产业集群、海盛水产市场银担合作”等15个区域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业务合作额度6.7亿元,有效破解了服务“三农”的担保难题,建立了适合“三农”需求的金融服务体系。

这款产品有着明显的优势: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信得过,门槛低、收费低。省财政厅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50%贴息。审批效率更高,手续简便。

农行淄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志军深有体会:思想“破冰”才能实现行动“突围”,放大坐标主动走出“舒适区”,“有解”思维才能带来工作新局面。“鲁担惠农贷”不仅有效化解了农户贷款担保难题,也增强了银行机构信贷风险防范能力,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桓台县种植大户荆茂祥告诉记者,农行的“鲁担惠农贷”,不但放款及时,利率也非常低。他用这笔资金购置了部分农机具,以前给庄稼打一遍叶面肥要雇40多个劳力,现在爷俩就办了。同时,他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目前银行贷款利率一般都上浮30%—40%,而在农行办理“鲁担惠农贷”执行优惠利率4.25%,再加上鲁担公司按照基准利率的50%贴息,扣除粮食种植按照1%收取担保费,贷款100万元,一年综合利息成本能省2万多元。荆茂祥说:“农行是实实在在为咱农民办好事。”

截至2019年12月中旬,农行淄博分行通过“农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农户”融资担保模式,已累计办理贷款5000余万元。其中与鲁担合作为桓台“利奇马”受灾农户发放灾后重建贷款800余万元,全部由财政贴息。同时,综合运用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全力打造农行惠农e贷品牌,2019年已累计发放惠农e贷6亿余元。

新闻推荐

2019中国企业家走进淄博恳谈会、摄影采风活动在淄博市举行

本报讯12月22日,2019中国企业家走进淄博恳谈会在淄博市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企业家摄...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淄博分行以“有解”思维破解农户担保和抵押难题 金融助力共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