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铁面考官”变“温情医生” 市考核办助力区县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0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立新

“定量指标考核得1313.27分,定性指标考核获得‘好’等次6个、‘较好’等次3个,无‘一般’‘差’等次,综合考核定为‘一等’……”

5月21日下午,市考核办负责同志带领发改、科技、工信、商务等15个市直考核责任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赶到淄川区,面对面反馈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情况。

反馈内容既有考核结果、工作亮点及成效,也有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建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标考核得分列小组末位。法治政府建设指标考核得分列小组第3名……”

“淄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标考核得分列小组末位的主要原因是战果指标得分偏低,建议政法部门统一执法思想,加快办案进度……”

综合考核评价意见反馈后,15个市直考核责任部门与区县对口部门进行双向沟通交流。据介绍,这些市直部门主要是淄川区上年度考核中暴露的短板弱项指标的考核主体。

考核者和被考核者本是一对天然的“冤家”,面对面反馈现场却变成了“一家人”,考核者对被考核者的疑问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有问必答,既讲面上考核情况,也讲本区县考核情况;既讲指标考核情况,也讲工作开展情况;既讲问题不足,也讲措施建议;既讲本年度考核情况,也讲下年度考核要求。

淄川区发改局局长赵云龙表示,这种面对面反馈的效果非常好,双方你来我往、答疑释惑、会诊研判,对区县的短板弱项逐一“把脉问诊”“对症开方”,为区县下一步工作整改提升传授了方法、明确了方向。

市考核办主任王玉杰告诉记者,面对面反馈的目的是搭建双向交流平台,重点针对区县上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就区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出点评,点成效、指不足、提建议,为区县精准“画像”的同时,提纲挈领地帮助区县分析问题短板,直面问题、直击要害,助力区县更加深入全面地认清考核结果、审视工作成效,全力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

桓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原说,面对面反馈变“纸上来、纸上去”为“当面锣、对面鼓”,是对区县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的精准“把脉”“点穴”问诊,也是上级对下级工作的最大关心帮助。

张店区考核办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2018年张店区“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不够,“双招双引”考核列小组第3名。市考核办面对面反馈时,建议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着力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质效。2019年,张店区全力落实整改要求,积极搭建招商平台,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带队招商、全员招商,“双招双引”考核实现了较大突破,由2018年小组第3名上升到小组第1名。

面对面反馈,“考官”们由考核前的“冷面孔”变为考核后的“热心肠”,在反馈结果的同时,点评工作、提出建议,实现了考核由单纯“考绩”排位次向整改补短板“增效”延伸,打造了综合考核由工作到考核、再回到工作闭路循环,使考核结果的运用效果实现了最大化,综合考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指挥棒”“方向标”“推进器”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

新闻推荐

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近日,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严抓安...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面考官”变“温情医生” 市考核办助力区县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