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跟踪服务好意向签约项目,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 团市委:打造永不落幕的青商大会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玮通讯员陆冰

6月30日,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GP&LP)成功举办。就在同时,团市委为筹备大会专程赴北京招商的成果之一橙叶峻茂(淄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已花落高新区。该基金是北京橙叶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设立在淄博市的首支股权投资基金,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投向半导体行业。截至7月1日,该基金工商行政审批、基本户开立等工作已完成。

受疫情影响,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GP&LP)采取线上洽谈的方式进行,但从会议过程看,联络方式的变化丝毫没有影响到活动效果。部分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区县、功能区、有关企业同志在分会场,与大会邀请到的嘉宾“云见面”,双方深度交流、畅叙合作、相谈甚欢。

本次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邀请到的嘉宾聚焦金融和能源领域,与淄博市当前产业发展高度契合。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华新投资有意向与淄博市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华新人民币三期主基金,进而引入创新奇智、绿控技术等多个项目落地淄博,同时还将力促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海外市场回归科创板项目基金在淄博落地。青年资本赋能,旨在充分发挥基金促进经济发展的桥梁和“酵母”作用,助力淄博市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发展,打造金融产业高地,实现“以政策+政府引导基金优势,争取基金的设立或迁移;强化政府募资能力,搅动起淄博市沉淀社会资本参与基金合作;对接市内优质项目,吸引外部资本介入。”

而在能源领域,本次大会邀请到的另一位重要嘉宾——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则表示,将帮助淄博市引进氢能产业上下游研发机构和优质企业,助力全市氢能产业生态与产业聚集的构建,投资制氢项目、加氢站、油氢混合站或“四合一”集中式能源服务体,与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实现膜材料的多场景应用。而就在此前,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委托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永利等一行4人先行来淄考察,与市发改委、桓台县及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淄博氢能源产业基础表示高度认可。

下一步,团市委将链接好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带来的宝贵资金项目资源,在跟踪服务好意向签约项目落实落地的同时,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

青春力量联动云招商。从2018年的首届淄博市青商大会,到2019年的第二届淄博青商大会暨项目展洽会,再到今年的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在全市“双招双引”行动中,共青团不断探索,寻找自己可为能为且越来越善为的“一席之地”。未来,团市委还将每年举办青商大会,持续推进提升“双招双引”青春行动,为淄博市“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青春动能。

青商大会永不落幕,青春淄博奋斗不息!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告知书

淄博冠伦板纸有限公司、高奎志、徐学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我公司已与郭虎达成债权转让协...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颂党恩跟党走2020-07-02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跟踪服务好意向签约项目,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 团市委:打造永不落幕的青商大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