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青年路街道:夯实基础抓党建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今日周村 2018-02-1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明书记,村内破损道路维修啥时能落实?”“王主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啥时能有效解决,请你向大家说明。”台下,提问毫无顾忌、不绕弯子;台上,人人实话实说、态度诚恳。这是发生在长行社区“两委”干部“季述季评”会上的场面。青年路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利用每季度最后1周时间,组织12个村(社区)逐一开展“季述季评”,12名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47名其他“两委”干部全部述职。

近年来,青年路街道党工委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过硬支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全面融入各项工作,在重大项目建设、环保整治、违建拆除等各项事业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以“1+X”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围绕“组织关爱在行动”“不忘初心 强化党性”“学习十九大报告”“正风肃纪”“拆除违法建设 我是党员我带头”等主题开展活动。期间,涌现出二十里铺村“党员夜学大讲堂”、桃园社区“老年读报小组”等颇具影响力的活动载体。

按照“全覆盖、标准化”的思路,投资400余万元建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500平米,12个村居办公及为民服务场所面积均已达标,高标准建设“一厅一站+多功能区”,实行“一站式”服务。整合闲置院落,在东街、航北、长行等村居建设6处“党员集结号”作为活动阵地,弥补了党员学习议事场所不足的缺陷。

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凸显特色、打造品牌”的原则,通过实施“一居一品”工程形成了百花齐放、群艺荟萃的生动局面。东街社区以“党群同携手,幸福共分享”为理念的缤纷四季工作法,将曲艺、民俗、孝悌等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每月活动,成为了居民社区生活的一场饕餮盛宴;桃园社区“五心”工作法走出了一条服务型社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航北社区党建长廊吸引了诸多居民驻足参观,构筑了一条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清除小广告、打扫淤泥垃圾、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义务理发等……凤鸣社区、航东社区、长行社区的“红纽带”“小冬青”“爱心使者”等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看齐创优争先锋”“亮评树”“我是党员我奉献、认领社区一件事”等活动,将志愿服务与社区管理、社会服务充分融合。桃园社区成功试行村居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项目成功承办2017院士专家周村行暨新旧动能转换与科技创新论坛、周村区与山东工商学院校地共建座谈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等。

“青年路街道在追赶超越中一路走来,始终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提升党建基础,深化聚力效应,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涛如是说。

□周组轩

新闻推荐

淄博公安交警曝光3名终生禁驾人员 才21岁 这辈子就 别想开车了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姜倩)2月9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2018年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3名驾驶人登上“黑名单”,其中一人才21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齐善”献温暖2018-02-11 11:40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路街道:夯实基础抓党建 党建引领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