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春运安全和谐有序 淄博营造温暖回家路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2-12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郑家华通讯员刘国庆徐宁报道

本报讯新时代、新春运、新风貌,2月9日,春运进入第9天,淄博市春运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和淄博火车站围绕“安全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的总体目标,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全力保安全、促畅通、提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

春运启动以来,淄博市道路客运日均发车1300个班次,运送乘客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9%左右;主城区城市公交每天运行12000个班次,运送乘客近40万人次。

根据对今年春运形势的分析和预测,淄博市共投放营运车辆10000余辆,其中:线路客车510辆、旅游包车270辆、公交车3080辆、出租车6400余辆,同时,抽调20辆机动车辆组成应急保障储备力量,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客流高峰。在淄博汽车总站,客流量平稳。总站客运处处长程霜告诉记者,今年春运的客流相对分散,民工流和学生流都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客流高峰以务工流为主。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旅客激增等突发事件,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已制定了春运应急运输预案,对运力投放、运输组织方案、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和系统部署。同时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防范,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及时组织抢运滞留旅客。

道路运输企业纷纷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各客运站创新售票方式,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继续提供上门售票、团体票、往返票预订等便民服务,增设专门窗口,方便学生、务工人员、旅游团体购票。各客运站普遍改善乘客候乘环境,在车容车貌、站容站貌、通行秩序等方面,做到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并通过笑脸相迎,细致答询,热情指引,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特色服务,不断改善旅客的候乘体验。在淄博汽车总站,(下转第四版②)

新闻推荐

城东街道禁燃烟花守护“博山蓝”

本报讯为保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顺利实施,博山区城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发动全体机关人员、企事业单位、社区、企业等各方力量,从宣传动员到身体力行再到全面落实,全方位呼吁居民禁放烟...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齐善”献温暖2018-02-11 11:40
评论:(春运安全和谐有序 淄博营造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