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鲁中首届航空嘉年华正式启动 有真机有VR“零距离”体验航空魅力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2018中国·鲁中首届航空嘉年华暨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淄博站)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据介绍,展会时间为2018年7月5日至7月9日,地点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此次展会将展出真机、VR体验设备等,届时市民可在模拟飞行器上体验真实机舱的操作,零距离感受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全省航模比赛同步进行,设有无人机编队飞行等项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嘉年华活动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与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山东天十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在鲁中地区,在淄博举办的首次具有规模的航天主题展览活动。本次展览将展出各式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军用机模型、热气球等多种航空航天器,同时结合航空科普乐园,将航空航天知识与科技文化相结合,给参展市民近距离了解航空航天科技的机会。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上还将展出30余台VR体验设备,市民可通过设备带来的逼真体验,真实感受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

“嘉年华整体分为航空器静态展区、科技文化展区、互动教育体验展区、匠心精神文化传承展区4部分,比较受大众欢迎的是户外展区,有热气球、直升机等,市民可以在模拟飞行器上体验真实机舱的操作感。由于设置了真机,户外是封闭式的,在安检方面会比较严格。”山东天十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强告诉记者,在静态展区中共有16个机型,其中4款直升机真机,4款固定翼真机,4款战斗机类型1:1模型,4款固定翼1:1模型,后期会陆续加入小型的航空器展出。“希望通过此次嘉年华活动,把通用航空的飞行器、模拟器都放到淄博来,给青少年带来一场航空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航展在淄博为首次举办,对淄博市的航空事业发展起了很大推动作用,而在淄博,航模这项运动已经普及到了138所学校,喜欢参与的人数足有几万人。借此机会,全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淄博站)届时也将同步举行,来自全省的青少年将在此进行比赛。“项目包括无人机编队飞行、无人机穿越、悬浮纸飞机飞行、四轴多旋翼任务飞行,这几个项目都很受青少年喜爱,参与度高,可以进一步带动青少年及爱好者参与航空航行的热情和积极性。”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杨建军说。

新闻推荐

临淄: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刘磊报道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杨家社区改造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本报记者刘磊本报通讯员孙锐陈卫华淄博市临淄区辛店村村民刘红日前做通了儿子儿媳的工作,将...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鲁中首届航空嘉年华正式启动 有真机有VR“零距离”体验航空魅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