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群众举报线索 10人容留、吸贩毒团伙落网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0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刘琳通讯员李露)团伙成员或在娱乐场所相识,或通过成员“引领”认识,出于好奇心而沾染毒品,从此步入吸毒的道路,且多人有多年吸毒史。记者昨日获悉,张店警方根据线索举报,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重大容留、吸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

2018年4月10日下午,张店警方接群众匿名举报线索称,在张店世纪路附近一小区内有人聚众吸毒。接此线索后,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迅速出动,按照制定的抓捕方案,一举抓获容留他人吸毒的张某以及吸毒人员仇某等五人。经过突审,民警掌握了另一吸毒窝点,并于4月11日上午,在兴学街附近一小区将正在吸毒的缪某等三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45.97克。缪某交代,今年4月初以来,先后通过伪装,向他人传递毒品,进行贩毒交易。随后,民警根据讯问情况,乘势追击,在张店区人民路附近一小区将贩毒的郝某以及正在吸毒的贾某抓获归案。

经查,该团伙成员或在娱乐场所相识,或通过成员“引领”认识,出于好奇心而沾染毒品,从此步入吸毒的道路,且多人有多年吸毒史。目前,张店警方已依法对其中三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两人强制戒毒,其余人员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随着越来越多新型毒品的出现,为避免吸毒带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巨大危害。警方提醒:一是慎交复杂人员、慎入治安复杂场所;二是要有警觉意识,对诱惑提高警惕,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如: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不随便离开座位,离开时最好有人看守饮料、食物等;三是不要盲目攀比,盲目追求时尚;四是不要滥用药品(减肥药、兴奋药、镇静药等);五是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会依据《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规定兑现奖励。

新闻推荐

风雨同舟70载 携手共进新时代 民盟周村区基层委员会主委 郭立明

历史的长河风云漫卷,又把我们带回到70年前。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健康淄博|2018-04-20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举报线索 10人容留、吸贩毒团伙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