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城西街道:“网格化”+“网络化”打造魅力宜居新城区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16 04:2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孙晓报道

本报淄博讯淄博市博山区城西街道作为一个起步较早的老城市居住区,通过“网格化”+“网络化”,结合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升级改造项目,加快城市道路建设,腾挪空间,着力打造魅力宜居新城区。今年以来,城西街道积极开展治理专项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27650平方米;对张家顶路、翰林路、赵家后门街等7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西街道按照“条块结合、以网格为单位、一路一长、协调联动”的原则,把机关人员划分到45条背街小巷和120个二级网格中,并安排城市管理工作人员集中解决农贸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建立起“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责任明晰”的管理网络。同时,着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开通“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和手机终端APP,以网格管理为基础,在管理程序上,网格员随身携带巡查笔记、手持终端(手机)等装备,对走访中发现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道路破损等问题,通过APP直接上报至数字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分派给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置,处置结果同步通过平台反馈,确保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提升。

新闻推荐

张店取缔1处非法桶装饮用水加工窝点

本报讯6月12日,张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潘庄工业园一户出租平房里查处一个无证生产桶装水窝点,现场扣押空桶232个...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西街道:“网格化”+“网络化”打造魅力宜居新城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