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永安街街道纪工委创新三项举措创城迎审硕果累累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2 06:13   https://www.yybnet.net/

□王明美

自今年开展创城迎审工作以来,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纪工委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改进居民生活方式,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打赢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这场硬仗保驾护航。

一是确保创城工作令行禁止,效率优先。街道纪工委根据街道党工委要求,深入辖区9个村居开展督导检查,对照创城标准和上级督办单要求找问题、想办法。对规定时间内不认真按时、按进度落实创城工作任务或工作进度缓慢、效果差的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包村居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问责,严格追究责任人和街道具体网格人员的责任。自3月份开展创城迎评工作以来,永安街街道共收到上级督办单150余件,收到群众投诉举报70余件,街道自查问题203件,上述问题均在三日内完成整改并反馈,确保各项创城任务令行禁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确保创城工作勠力同心,质量第一。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居、机关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大胆尝试,积极作为,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街道纪工委建立日常巡查机制,采取日常督查、询问进度、现场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督导各村居创城迎审工作质量。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举一反三,针对所反馈问题督促村居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破损、缺失的毒饵站等问题等进行逐一整改,整治到位,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据统计,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共清理街巷40余条,清理乱堆乱放620余处,清理垃圾3500立方米,设置毒饵站406处,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536幅,初步形成辖区人人讲卫生、处处都干净的良好氛围。

三是确保创城工作正风肃纪,挺纪在前。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创城迎审工作,强化督查检查,建立创城工作督查问责制度,不断调动机关及村居干部的积极性,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性发挥在创城迎审中的重要作用。对于在督查过程中,反复出现问题且不及时整改和整改不达标的村居,街道纪工委将对包村居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等手段,严肃处理,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与创城工作同步,并贯穿整个创城工作始终。自3月份至今,街道纪工委共组织明察暗访25次,对9个村居进行了检查,做到“边查边纠”。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办事处与社区村居联合“办案”的工作方法,通过实际调研考察,及时处理信访举报和来电举报等投诉举报15件,对2名干部因工作落实不力、标准不高,进行了提醒约谈,为创城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提供了纪律保障。

新闻推荐

“瑜”悦身心“伽”人有约 “恒大林溪郡”淄博市第四届瑜伽文化节倾城绽放

乐昱瑜伽馆慧生活瑜伽会馆明季瑜伽·橡树湾馆晨晨瑜伽馆云飞舞瑜伽馆心悦瑜伽馆时光瑜伽馆...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安街街道纪工委创新三项举措创城迎审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