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引入海尔集团及第三方优质资源,搭建购销智能平台,实现以用户为核心的全球资源共享助力“周村制造”升级“周村品牌”

来源:今日周村 2018-06-2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莹

“项目一期占地约359亩,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包括环保化厂房、手工艺作坊、环保中心、物流港、企业总部、食堂和宿舍……”6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机场路西首的日日顺家居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研究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综合部主任沈莹莹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是海尔COSMO-Plat在家居产业领域的示范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计划五年内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预计2018年8月开工,2019年5月投入运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入驻企业50家以上,带动就业约20000人,实现年工业产值120亿元,贡献税收约5亿元。

据了解,海尔集团创业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时代的企业”,已连续九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第一品牌。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综合服务品牌,日日顺坚持以诚信为核心,以社群为基本单元,通过打造物流、健康、乐家等产业平台,致力成为物联网时代开放的引领者。记者了解到,日日顺家居产业园项目不同于传统的建园租赁模式,通过引入海尔COSMO-Plat,搭建原材料集约化采购平台、产品研发检测平台、公共环保服务平台、智能制造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全球家居成品交易平台、全国物流配送平台、全国售后服务平台、家居创客孵化平台、物联网定制平台等,结合海尔“人单合一”管理模式,打造国家级家居全产业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实现以用户为核心的全球资源共享。

不仅如此,项目建成后,将为入园家具企业搭建一个全球性的原材料集中代采平台,共享海尔全球GO采购平台资源,享受全球一体化采购服务,大幅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不仅如此,该项目还将为成长性好的入园企业提供金融扶持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园区将打造智能制造互联工厂,引入智能制造生态,统一环保升级设施,确保环保达标的同时,享受日日顺物流全流程供应链服务,从而搭建一个从工厂到用户的生态资源服务平台。园区将立足鲁中、辐射全国,争创首个国家级COSMO家居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推动周村区家居产业从“周村制造”到打造“周村品牌”的转型升级。

图为建成后的日日顺家居产业园环保中心和物流港效果图。

新闻推荐

淄博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6月底前全面完成企事业单位车改任务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通讯员程玉君)昨日,淄博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正式发布一系列淄博市企事...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海尔集团及第三方优质资源,搭建购销智能平台,实现以用户为核心的全球资源共享助力“周村制造”升级“周村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