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湖田街道: 多元调解促提质增效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8-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市、区法制办要求,深入开展行政调解工作,创新实施“一村(社区)1名法律顾问、1名行政调解员、1名人民调解员”的“1+3”多元化调解模式,开展多元化调解工作。

今年以来,该街道积极探索深入实施“1+3”多元化调解工作模式。组织辖区11个村(社区)与法律顾问全部签订聘用合同,为村提供法律咨询、对调解员进行定期法律培训,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

实行“1+3”多元化调解工作模式以来,该街道共开办法治讲座8次,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组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类调解政策5次,进行各类调解200余次。

此外,对久拖不决的信访案件、闹访、缠访,通过法律顾问及调解员的介入得以有效化解。对于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法律顾问引导群众通过仲裁、诉讼等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不需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由行政调解员和人民调解员进行联合调解。

(孙钊孟亚芸)

新闻推荐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访市水利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诚

□本报记者汤继文“这次淄博市党政干部赴广东三市学习考察,是思想观念的又一次解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对标...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田街道: 多元调解促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