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应对美国大棒 顶级专家有“招” 市商务局“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系列专题培训”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利民

10月17日下午,齐盛国际宾馆一楼国际厅座无虚席,连续多年被ChambersandPartenrs推荐为亚洲中国国际贸易领域最佳法律顾问之一,在中国对外反倾销、反补贴应诉领域有着极为丰富实践经验的盈科律师事务所WTO|国际贸易救济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博士、乔治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张军教授与百余位淄博外贸企业负责人、法律顾问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淄博企业答疑解惑。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给淄博市外贸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为了让受加税影响的企业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战的真实情况,掌握美国301调查相关产品排除程序,帮助企业寻找有效的应对策略。市商务局将在第四季度联合国内知名院校和中介机构共同举办‘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系列专题培训会’,张军教授的这场‘中美贸易战应对策略培训会’是第一场。”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张军教授主要从中美贸易战的背景、美国国内对贸易战的观点、应对与救济、产品排除的现状、301调查产品排除、美国原产地原则等八个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来龙去脉及中国企业的应对措施,鼓励淄博外贸企业家正面积极应对,同时提醒企业家要做好对中美贸易投资及救济措施前期各项法律专业风险的评估。整场讲座历时三个多小时,干货满满,到场企业负责人和法律工作者纷纷点赞。在答疑提问环节,外贸企业代表更是纷纷发问,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张军教授进行交流,张军教授一一认真详细做了解答。

“与知名国际贸易法律专家面对面交流,收获多多。中美贸易战究竟打到何时还是未知数,但是,一方面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心理准备,另一方面做好风险评估,积极应对,有顶级专家护航,我们也充满了信心。”多位外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淄博分所(筹)执行主任黄国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盈科作为全球知名律所,在国际贸易纠纷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全球各地都有自己的分支机构,目前,盈科律师事务所淄博分所已正式落地淄博,未来将积极协助淄博外贸企业应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692.6亿元,增长33.6%。增幅连续9个月保持全省第一。9月份当月,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86.2亿元,增长20.9%。其中,出口38.3亿元,增长38.9%,单月出口量创历史新高。成绩来之不易,但其中9月份出口增长一定程度上是受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7、8、9三个月出口出现“抢跑”现象影响。

“未来一段时间,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还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显现,为了积极应对,我们将会组织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系列专题报告,同时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加强外贸企业情况调度,及时帮助企业应对复杂困难的局面,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淄博市外贸健康稳健发展。”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大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闻推荐

本周六近距离接触交警铁骑装备 □齐鲁晚报小记者团开始纳新啦,报名当小记者开启职业体验之旅□锻炼沟通、写作能力,学习摄影技巧,咨询电话:18053341995、1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胡泉)本周六(10月20日),齐鲁晚报小记者开启职业体验之旅,将走进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对美国大棒 顶级专家有“招” 市商务局“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系列专题培训”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