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名单出炉 这十人为无偿献血代言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孔晓文赵晓雯通讯员魏巍)经过报名、投票、评审等环节,淄博市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名单已经出炉。记者了解到,这10位获奖人士来自各行各业,都长期参与无偿献血,并积极推广无偿献血,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

为表扬激励在淄博市无偿献血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事业长远发展,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献血办、淄博晚报、淄博市志愿者联合会于10月26日联合启动了淄博市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推选活动,在全市推选10名“无偿献血爱心大使”,激励表彰无私无畏献血、拯救他人生命的奉献者。

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报名时间结束,共有41位候选人符合推选条件。为确保推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活动采用十分制,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得分比例为3:7。其中,网络投票0-100票2分,100-200票2.2分,200-300票2.4分,300-400票2.6分,400-500票2.8分,500票以上3分。专家评审由媒体代表、血站职能科室代表共8位评委组成,评委们分别从社会责任意识、热衷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示范带头作用明显三方面进行打分,其中分值分别占2分、2分、3分。

最终按照总分高低,从各行业中择优评选出了10人。这10位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分别是:张晓东、贾军、李涛、庞桂珍、纪永浩、贺庆法、战铁峰、黄钧、张绪勇、国际军(排名不分先后)。

据介绍,自2001年以来,全市临床用血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机采成分血100%来自无偿捐献,临床成分血使用率达95%以上。2017年全市采供血量达到21.53吨,年无偿献血6万余人次。目前,全市约有7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已建立了400多人的稀有血型队伍、500多人的机采血源队伍和2万多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已连续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淄博市经济普查将进入登记阶段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阶段的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正式登记...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名单出炉 这十人为无偿献血代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