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人 小记者李欣儒 (临淄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最值得自己尊重、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明星,而是每天在马路默默无闻清扫的清洁工。

我们小区住着一位清洁工阿姨,穿着黄色衣裤,个子不高,扎着马尾辫,每天带着一把陈旧的大扫帚,春天,她小心翼翼地从湿滑的地面上扫去积水上的垃圾。夏天她顶着毒辣的太阳扫去人们留下的垃圾。秋天是她们最忙的时候她要把满地枯黄树叶运走,冬天她穿的很少很少,却因工作繁忙,额头上布满了一滴滴晶莹的汗珠。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脸上已经黑黑的了,说实话,我现在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想知道我为什么最敬佩清洁工人吗?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去商店买了许多小食品吃,不一会儿,零食都被我消灭的一干二净,我觉得食品袋带在身上不太方便,就把包装袋朝很远的垃圾桶扔去,结果扔到了地上,我也没去在意,谁知刚走几步,就听见:“小同学,你屁股上的尾巴掉了。”我回头一看之间,只见小区里的清洁工阿姨满脸笑容地看着我,我疑惑顿生,摸摸屁股,不解地说:“我又没长尾巴,怎么会掉呀?”她善意地指着地上的垃圾,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摸着脑袋恍然大悟,一下子脸就红了起来,于是我三步两步冲上去把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她开心的笑了,我也笑了。看着她又卷着腰聚精会神地清扫垃圾的身影,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这件事后,我渐渐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习惯。(指导老师刘玉芳)

新闻推荐

架起党群“连心桥” 打造服务“新平台” 市总工会助力上郝峪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记得去年6月底任职‘第一书记’第一天到村报到时,印象最深的是高高的满院子荒草,破旧的桌椅挤成一堆,基本的办公条件...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最敬佩的人 小记者李欣儒 (临淄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