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周村区18处停车场建设完成,新增停车位2777个,新施划停车位7861个 放心上路! 咱周村停车有地儿

来源:今日周村 2018-12-1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路意

生活富裕的今天,停车难几乎成了城市通病,在周村区部分人口密集区域,也存在着停车难问题。今年,周村区规划建设停车场18处,增加停车位2777个,规范了停车秩序,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记者通过网络调查发现,在关于停车难的诸多话题中,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是市民最为关注的。12月11日晚8点,记者来到了老旧小区三金生活区。只见新改造的停车场平坦开阔,场地上还有不少空闲的停车位。不一会儿,一辆私家车缓缓驶入了停车场,待车辆停稳之后,记者上前询问了这位车主。几句闲聊中,记者得知这位男车主姓周,在张店上班,今天加班晚回来了一会儿。“过去下了班都是急着往回赶,生怕小区的停车位占满了。小区外面又是人流拥挤的步行街,想停车更不可能了,只能在小区里车贴车、挤空停,碰碰蹭蹭、接电话喊你挪车的事经常有。”周先生告诉记者。

在小区里环顾一周,记者发现小区内楼宇虽然破旧,但是配套设施齐全,有绿化带,有健身区,有文化长廊,道路宽阔平坦,相关部门并没有一味地把空闲场地全部划为停车位。在主干道上,记者看到道路南侧立起了一排隔离桩,显而易见,这是禁止停车的标识,为了保护行人安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共570余户,居民多为中老年人,有车家庭并不多。小区目前能停车近200辆,车位虽不及住户的一半,但是完全够用。

在停车难话题中,背街小巷停车难也是市民反映较多的。今年以来,区住建局在背街小巷改造建设过程中,通过拆除地上附着物,最大限度将道路进行打通、拓宽、划定停车位,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一次性解决违章建筑、占道经营、随意停车等城市管理的问题和难点。“生活条件好了,家家都有车,小区停不下,停在路边上,我们也能理解,但是不要停在路口上,挡住了行人路线,容易造成车祸。”11日下午,家住航北社区的鲍大妈向记者反映道。原来,过去背街小巷没有规划停车位时,有些车主习惯就近停车,有时会把车停在生活区大门旁边,这样会严重遮挡进出大门的行人的视线,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关部门在背街小巷停车线规划工作中,在容易遮挡视线的生活区门口两侧,固定了一定距离的隔离桩,保障行人进出门安全,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除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区住建局对盛世国际、五洲国际、红星美凯龙、市民之家广场、财富广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以及郑沈路、凤阳路、胜利中心路等城区道路均规划建设了停车场,既要方便市民居家停车,也要考虑市民的出行活动。

截至目前,全区18处停车场建设全面完成,含6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附属停车设施、3处大型公建附属停车设施,7处背街小巷整治项目附属停车设施,累计新增停车位2777个。通过拓展城市空地资源、挖掘公用停车场潜力,进一步增加了城市停车位,规范了城市停车,方便了群众出行。

在18处停车场建设基础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施化各类停车位7861个,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近70000米、标识箭头8000余个,各路段基本做到应划尽划,沿线车辆停放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采访结束,记者自东向西走在新建路上,看到停在道路北侧的车辆秩序井然、方向一致。文明停车需要相关部门的合理规划和严格监管,也需要市民“守规矩”、停放“有秩序”,大家齐心协力,让停车不再难。

新闻推荐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获批“大数据创新联盟”牵头建设单位资质

近日,经层层遴选,由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牵头,联合省内十家地市妇幼保健院建设的“山东省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技术研发及大数...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区18处停车场建设完成,新增停车位2777个,新施划停车位7861个 放心上路! 咱周村停车有地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